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自身建设
市委编办坚持用系统观念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07              字体:

近年来,孝感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运用系统观念抓实机关党建工作,自觉克服机关学习的碎片化、工作的单一化、活动的自闭化等问题,有效提高了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一是坚持系统性组织学习,有效克服碎片化。孝感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坚持系统化思维、整体性谋划,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每年年初,结合实际制定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学习计划,系统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系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党政机构改革等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大局观念,有效克服学习的碎片化、简单化、片面化。同时,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切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学、党员干部自主学、集中研讨交流学等方式加强学习,确保了机关学习有清单、落实有遵循、成效有保证。

二是坚持系统性推进工作,有效防止单一化。每年年初,孝感市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党建工作项目清单,细化了党建工作任务,明晰职能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将党建工作与编办业务工作和参与市委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督办。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把加强基层党建作为开展工作重要抓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链条,有力啃下了党政机构改革、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五支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改革等重点改革硬骨头,实现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升。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方面,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两资一促、精准扶贫、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有力推动了法治政府、平安孝感、小康城市建设步伐,为孝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三是坚持系统性开展活动,有效杜绝自闭化。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作用,孝感编办充分发挥支部优势,主动到党建联系点、综治联系点、结对帮扶村、联系企业点开展支部党建联建活动,持续强化编办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每年扶贫日之际,市委编办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结对帮扶点安陆市宋冲、殷棚两村,积极开展义务劳动、消费扶贫、走访慰问贫困户等活动,切实为贫困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党组织主动到党建联系点晒书台社区报到,并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居住社区认领任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信息登记、夜间巡逻、人口普查、义务劳动等社区治理活动,有力提升了社区治理效能。通过系统性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不仅丰富支部活动形式,更加增进了党员干部与基层群众的联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组织氛围、干事氛围。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