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深化改革
孝感市深化主城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时间:2022-06-15              字体:

  “深化主城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全省机构编制“五重”工作“揭榜挂帅、比学争先”项目,也是我市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五城同创”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孝感市委编办深入研究,精心谋划,加快推进主城区城管执法领域体制机制调整工作。

  一、坚持问题导向,摸清重点难点。主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层级、执法范围划分不科学、内部职责交叉等问题一直影响着城管执法效能提升。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自今年2月起,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组成调研组,专题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踏勘市区两级管辖范围内的执法现状、与基层代表座谈、多方面听取意见建议,最终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调研工作全面摸清了深化主城区城管改革在机构编制、机制建设、人员力量、物资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

  二、坚持目标导向,明确改革路径。按照中、省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政策要求和孝感市实际,起草实施方案,先后两轮征求意见建议,最终按程序以两办名义印发方案。明确通过“职能职责调整下划、人员编制减上补下、执法力量整合下沉”具体措施,建立“市级统筹、区级主责、街道主战”的执法运行机制主城区的城市管理执法职责全部移交孝南形成主城区一支执法队伍负责执法的工作格局。

  三、坚持结果导向,系统推进改革。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部门及完成时间。相关职能部门分别依据职责分工,制定了配套落实措施,系统推进机构编制事项、管理边界、队伍建设、执法保障等相关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彭家昶)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