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深化改革
孝感市委编办多措并举 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11-11              字体:

  为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孝感市委编办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湖北省机构编制事项工作规程(试行)》为着力点,深入推进“三定”规定组织实施工作,多措并举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一、落实机构编制决定事项定期报告制度。对上级决定的机构编制事项,从机构设置、职责调整、编制划转、人员转隶、法人登记等方面组织开展实施工作,并在“三定”规定发布后90日内向上级编制部门报告组织实施结果。10月15日,孝感市委编办向省委编办专题汇报了前期省委编办批复的6家机构的组织实施情况,成为全省第一个落实报告制度的地方。

二、开展“三定”规定运行情况绩效评估。结合各单位岗位职责,对部门“三定”规定运行情况进行绩效评估,将评估结果作为机构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10月上旬,对孝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评估,提出了机构编制调整和用编核准等方面的意见。目前已收集50多家单位的岗位职责,拟逐一对这些单位进行评估。

    三、实地核查各部门机构和人员到位情况。10月19日开始,连续7天对机构改革后市直48家机构的“三定”规定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核查,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的方式,重点查找部门职能转变、履行“三定”职责、人员转隶和职数使用、职责交叉等方面的问题,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科学配置、动态调整、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夯实了基础。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