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深化改革
市委编办扎实推进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时间:2020-09-13              字体:

    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有关精神,积极谋划改革、周密部署推进,扎实稳步推进我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一、建立一套台账。借鉴党政机构改革的经验做法,市委编办提前谋划、安排部署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调研摸底工作,组建调研专班,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各地开展调研座谈,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各地关于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完成了全市13个街道的基本情况调研摸底,掌握了街道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延伸派驻机构的人员编制基础信息,建立了全口径的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台账,夯实改革基础。

二、用好两个机制。在编办系统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参与的专班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推进改革。参照省厅际联络机制,推动建立由市委编办牵头,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和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成的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市直部门联络工作机制,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建立健全改革配套政策措施。

三、坚持“三情”结合。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政策性强、操作性强,市委编办坚持吃透上情、掌握下情、借鉴外情,“三情”结合制定市级改革工作方案和更加细化的改革实施方案,确保我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切实可行、操作性强。改革实施方案先后两次在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征求意见,充分吸收了部分意见建议。深入学习领会省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编办政策口径作了修改完善。

    四、做到四个统筹。坚持统筹研究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对全市1区3市共13个街道进行整体谋划部署,协同推进。一是统筹街道职能定位和职能职责优化调整,制定《孝感市街道赋权事项建议清单》并报省委编办审核。二是统筹调剂编制,对于市级减上补下的行政和事业编制数,不搞平均分配,由市级统筹安排;三是统筹街道机构设置,规范街道机关内设机构设置,统一街道延伸派驻机构设置,在贯彻落实省委改革精神上,既紧密结合实际,又避免地区间不平衡的问题;四是统筹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发挥市直职能部门的统筹指导作用,增强全市13个街道管理体制改革配套政策措施的整体性和统一性。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