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通知公告
中共孝感市委编办2021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1-02-26              字体:

目 录

  一、本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编报情况

  四、预算收支增减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六、“三公”经费安排情况及增减说明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项目管理情况说明

  十、政府性基金编制情况

  十一、相关名词解释

  十二、2021年部门预算表格

  十三、2021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表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研究拟订全市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市级机构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三)承担市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四)审核报批市级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五)参与研究县(市、区)改革方案,统筹机构设置,配置编制资源。

  (六)指导市级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编制资源优化工作,对市级单位编制资源使用效率情况开展绩效评估。

  (七)按规定程序审核报批全市机构设置与调整。

  (八)审核报批全市公务员“四级联考”和事业单位人员招聘用编计划。负责市级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用编核准工作。

  (九)负责推进权责清单工作。

  (十)负责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量管理、实名制管理和机构编制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和机构编制信息化工作。

  (十一)监督检查全市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机构改革实施情况,协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监督管理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规范使用。

  (十二)承担市级登记管理范围内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日常工作,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市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十三)指导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设5个内设机构,行政编制21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正科级领导职数6名(含离退休干部科科长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2名。

  (一)综合科。

  (二)法规和调研科。

  (三)行政编制科。

  (四)事业编制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五)监督检查科(市委编委督查室)。

  离退休干部科。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

  三、预算编报情况

  2021年预算总收入322.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2.26万元。

  2021年预算总支出322.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7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分别是行政运行60.4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40.32万元;项目支出21.5万元。

  四、预算收支增减情况说明

  2021年预算收入322.26万元比2020年预算收入300.5万元增加21.7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障费用增加;二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

  2021年预算支出322.26万元比2020年预算支出300.5万元增加21.7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障费用增加;二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水电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财政拨款公用经费60.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1.5万元、物业管理费0.9万元、差旅费1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5万元、会议费0.3万元、培训费0.4万元、公务接待费5.5万元、工会经费2.6万元、福利费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万元、党政机关公车改革后交通补贴16.6万、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5万元、离退休人员公特经费0.3万、落实离退休干部政策工作经费0.8万。

  六、“三公”经费安排情况及增减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4.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5.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来人、各地市学习考察及县市区来人联系工作;公车运行维护费3.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公务用车,包含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比2020年15.2万元减少预算1万元。其下降原因主要是根据湖北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办法,尽量控制和节约公务接待费用的开支,严格执行公务支出管理的各项制度,严格落实“三公”经费等管理制度,自觉压减一般性支出,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采购法》要求,所有纳入《2021年孝感市政府采购目录》的项目均实施政府采购。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3.56万元,用于车辆保险、会计服务、法律服务、车辆维修和保养、办公用品等。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资产总计24.9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6.95万元,占总资产比重67.83%;固定资产8.04万元,占总资产比重32.17%。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固定资产8.04万元。其中:交通运输工具类0.2万元、通用设备类6.53万元、其他1.31万元。

  九、预算绩效项目管理情况

  根据孝感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孝感市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暂行办法》的通知,为加强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强化绩效理念和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将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跟踪、绩效评价及结果应用等纳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以提高预算资金的经济、社会和其他效益为目的管理活动,以支出结果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模式。2021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项目预算绩效评价资金21.5万元,其中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经费13.5万元、中文域名注册经费8万元。

  十、政府性基金编制情况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接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年末结转资金是指当年支出预算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故未执行,下年需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财政拨款资金。年末结余资金是指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工作终止,当年剩余的财政拨款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8、三公经费:反映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2021年部门预算表格

QQ截图20210310164707.jpg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十三、2021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表

 

  中共孝感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市直部门绩效目标申报表(整体支出1+项目支出1-2).xls在线预览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