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图片新闻
省委编办赴孝感开展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调研
时间:2023-02-10              字体:

            2月9日-10日,省委编办法规处副处长胡玲一行赴孝感市孝南区、汉川市开展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情况调研,重点了解乡镇(街道)属地管理情况、主城区城管综合执法改革情况,开展科学规范属地管理试点工作研讨。

在孝南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新华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孝南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运行情况,听取厘清市、区、街城管领域职能划分和权责边界,调整优化城管领域机构编制和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在汉川市,调研组赴马口镇、汈东街道办事处了解下放事项承接和综合行政执法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汉川市、安陆市、孝昌县编办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乡镇(街道)属地管理相关工作情况,研究谋划规范“属地管理”事项责任清单编制试点工作。


    调研组对孝感市在开展基层治理方面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孝感市在完成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理顺市区城管领域综合执法职责和探索开展乡镇综合执法改革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为编制乡镇属地管理事项清单打下了较好的工作基础。

        调研组要求,孝感市委编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上下联动,分领域梳理属地管理事项、建立责任清单、建立运行机制和配套措施,为编制全省乡镇(街道)属地管理事项清单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撰稿人:彭家昶)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