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图片新闻
打响空气保卫战 ——记晒书台社区油烟净化升级改造
时间:2022-10-27              字体:

“以前小区只要到了饭点时间,到处都是烟熏火燎,熏的人睁不开眼睛。现在换了新烟机后,厨房清爽多了、空气新鲜多了,小区环境也变得更好了,大家住得更舒心、放心!”刚刚忙完晚饭的印铁宿舍小区居民郑婆婆滔滔不绝夸起了自家的新油烟机。据悉,9月份以来,孝感市委组织部、孝感市委编办、孝南区委组织部、孝南区委编办联合晒书台社区驻区单位,积极推动社区三无小区居民厨房油烟净化升级改造试点项目。截止目前,该社区印铁宿舍试点小区60户居民厨房油烟净化升级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

    晒书台社区印铁宿舍小区建设于90年代初,长期存在油烟排放不达标的问题,油烟污染已成为影响小区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不仅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还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孝感市直和孝南区联系晒书台社区工作队积极配合社区推进居民厨房油烟净化设备升级改造工作,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逐个逐项商榷改造方案、挨门逐户进行隐患排查,积极引导和鼓励居民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他们采取“企业让利一点,多方筹措一点”的办法,由结队单位和驻区单位共同筹集资金,对油烟直排户实施设施环保改造,从源头上解决了小区油烟污染扰民问题。(撰稿人:田旭光)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