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走进市委党校课堂
时间:2020-07-28              字体:

724日,市委编办主任余小林在市委党校2020年第一期主体班上授课,为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和县级干部进修班的70名学员讲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条例》是第一部专门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填补了立法空白,具有开创性意义。余小林同志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地位及作用、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和应当注意的一些问题等5个方面,全方位对《条例》进行了阐述。他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条例》确立的党管机构编制、优化协同高效、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瘦身健身相结合四项基本原则,特别是运用案例授课的方法,列举了党政机构改革、城管体制改革、应急管理体制调整等身边事例,大大加深了学员们对《条例》的理解和运用。

学员们纷纷表示,《条例》的宣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让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党管机构编制、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提升了此次县干班和一把手班学员的机构编制政策理论水平。

据悉,《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自印发以来,市委编办就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第一时间将《条例》列入市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内容,纳入各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组工干部特训班学习内容,通过各种学习形式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