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图片新闻
下沉到一线 战“疫”在前沿 ——记市委编办驻孝天办事处高埠社区物资保供专班
时间:2020-03-23              字体:

 

“通过大家共同努力,高埠社区一直0感染,你们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使命,需返回自己的岗位,在这离别之际,请让我们再一次感谢你们”3月19日晚,高埠社区书记周庆万在保供专班微信群里发布了一封感谢信,署名为高埠社区党支部委员会、高埠社区全体居民是保供专班下沉一个月以来收到的最好的“礼物”,这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缘何而来呢?

    疫情牵动人心,行动彰显担当。疫情防控战打响以后,市委编办组织精干力量下沉市高新区孝天办事处高埠社区,与社区干群合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役。防疫宣传、入户测温、摸排登记、物资供保……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市委编办物资保供专班扛起责任、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编办人的“硬核”担当。

下沉,就要沉到一线

   高埠社区是一个正在拆迁中的社区,户籍人口406户1249人,辖区居民分散居住多处,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小的难度。

   2月15日下午,大雪纷飞,市委编办主任余小林带着2名工作队员进驻高埠社区。“我们来这就是协助社区工作的,你不要把我们当干部,有什么事直接安排。”报到当天,余小林对高埠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庆万说。

   按照市里统一安排,市委编办物资保供专班的任务是协助社区做好物资供应保障。防疫宣传、入户测温等这些工作,不是工作队职责范围之内。赶巧的是,来到社区第2天,正赶上社区进行第3轮入户摸排,余小林二话不说,仅戴上一个普通医用口罩,拿着测温枪,就带着保供专班队员们冲在前面,上门测温、调查登记,毫不含糊。

   在第四次入户测量体温之后的第二天,余小林入户测温的一户居民出现发热症状,消息传出后,社区干部、保供专班队员心里都比较担心他。余小林知道后,反而还宽慰大家。好在那位居民通过检查、隔离留观,最终没什么事,大家心里的石头也放下了。“在疫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冲在前面,不怕危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事后,保供专班队员陈鲁明说。

   在余小林的影响下,队员甘亮、陈鲁明从下沉社区以来,服从社区管理,把自己当作一名网格员,入户测体温、巡逻值守、做表格、写材料、卸货分拣蔬菜、一项项工作,尽职尽责。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到基层,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战士,就要尽心尽力做实事。”余小林说。

保供,需要因地制宜

   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好居民的基本生活,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做好保供工作?

   保供专班下沉社区后,余小林针对社区实际,在社区规划了11个物资保供点,并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成立保供专班,充分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需求。

   为将物资顺利配送到居民家中,保供专班协助社区制定了《高埠社区居民生活必需物资和急需物品代购配送流程图》,明确了配送模式、流程,建立了完整的物资供保体系。

  针对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保供专班还协助他们在纸上列出购物清单,放在楼栋单元内的物资采购信息箱和湾组卡口,由楼栋长和社区干部负责收集,避免了有些居民不会手机下单,不能及时拿到物资的问题。

  同时,为保证商品质量、物资数量、物价平稳,保供专班同社区干部一道,与社区几家物资供应商协商,在不造成供应商利润损失的前提下,尽量让居民吃得好又经济实惠。

   “我们按流程规范操作,可以及时将物资送到居民手中,有效解决了居民足不出户的生活需求问题,保障了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罐子’,让社区物资供保更加有序。”甘亮说。

工作,群众认可最好

   “要什么东西,可以及时帮我们解决,让我们感觉服务很贴心。”3月15日,在诸赵新社区,高埠社区居民蔡珍对记者说道。

   疫情期间,社区居民感谢的话语时常出现在社区微信群里,不断为保供专班点赞鼓劲。

   保供专班在做好居民的米、油、面、蔬菜、日常用品、药品等基本生活物质需求保障的同时,尽力满足居民的一些个性化需求,让居民觉得舒心。

   此外,保供专班做实做细物资保障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高埠社区,留守老人,以及五保户、低保户等人群共有29户52人,防疫期间,他们都是保供专班重点关注的对象,时常给他们送生活物资,询问生活需求。

   独居老人周儒清,因为牙龈肿痛出血,指定需要云南白药牙膏。保供专班及时满足老人需求,专门去给他把牙膏买回。

   留守老人蔡景红患有高血压,老伴患有糖尿病,子女都不在身边,两位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让保供专班牵挂在心,经常探望。

   ……

   “下沉社区以来,保供专班充分调查了解居民需求,想方设法做好居民物资保障工作,没有因为物资供应问题,在居民和社区之间造成任何矛盾,为最终打赢战‘疫’提供了重要支撑。”余小林说。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