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图片新闻
吹响冲锋号 散成满天星-----市委编办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时间:2020-03-20              字体:

2020年开年,新冠肺炎疫情在荆楚大地迅速蔓延,态势步步升级,孝感成为重灾区,面临严峻挑战,全市上下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战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市编办系统党员干部没有后退,他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全员上阵,齐心抗“疫”。

冲锋号响,人人都是战士

疫情就是命令。市委编办高度关注疫情,积极做好准备,随时听从号令,冲往一线。

“@所有人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请大家注意提高警惕,做好防护……”1月22日上午,市委编办通过工作群及时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干部职工高度重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126日,农历大年初二,副主任刘敬章带领另外2名扶贫队员直奔精准扶贫驻点村抗“疫”一线;

1月31日,老干科科长张辉被抽调参加市直工作队驻孝南区广场街一宫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他火速到社区报到、领任务,投入战斗;

2月7日,除市里统一调配人员外,市委编办其他16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所在社区(村),服从社区指挥调度。   

2月15日下午,主任余小林带2名干部到市高新区孝天办事处高埠社区支援疫情防控;

……

面对疫情,全市编办及时吹响冲锋号,系统100余名党员干部,除个别因身体原因以外,全部不讲条件、不计得失,第一时间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他们中,有不下于20位是干部家庭的夫妻档、父子兵,在不同的岗位上战斗,朝着同一个目标冲锋,谱写一段段佳话。

统筹协调,强化组织保障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市委编办机关、精准脱贫驻点村安陆市接官乡宋冲村和安陆市洑水镇殷棚村、对口支援社区市高新区孝天办事处高埠社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均为零,全市编办系统无一例感染,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

前方捷报频传,得益于后方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为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2月6日晚,市委编办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室务会,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专班、联络员,制定了工作方案,安排专人负责机关值守、后勤保障工作。结合职能工作,及时向相关部门提供机构编制信息,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市委编办含退休老干部25人先后两次组织捐款共计12550元。2月23日,主任余小林带队,到扶贫点看望慰问驻村队员,关心关爱身体状态,了解防疫工作进展,进一步强调工作纪律,为驻点村带去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帮助销售农户滞销的近万枚土鸡蛋,为驻村队员家属送去蔬菜等生活物资,帮助解决队员后顾之忧。

作风扎实,展现担当作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编办人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全方位参与政策宣传、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物资配送、卡口管控各项工作,表现得到所在社区(村)一致认可。

驻村工作队3名队员自从入驻后,全心投入战斗,无暇顾及家庭和个人,均连续一个多月没回过家。驻村队员殷春桥去年就患上了肩周炎,他带着膏药到村里坚守阵地。年事已高的父母住在农村老家,为怕两老担心,他一直对老人瞒着自己下乡战“疫”的消息。妻子一边要做好学校教学工作,一边要看管照顾高考在即的儿子。队员杨林,妻子在防疫指挥部工作,不满两岁的小孩托付给老人照顾,一走就是近50天,入户走访、核查体温、帮患有精神病的村民买药、帮上网课的孩子购置文具……将全副精力都投入到服务村民上面。事业科科长饶志坚今年58岁了,仍积极服从社区安排,负责小区三栋52户117人的体温排查、物资代购等工作,每天累得气喘吁吁却毫无怨言。

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在服从指挥、听从安排的同时,编办党员干部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建言献策。

余小林在自行报到到孝南区书院街锦绣社区值守路口期间,发现小区存在封控不严,穿行小区前往医院的人流、车流过多的问题后,向社区建议进一步加强封堵。次日,孝南区防控指挥部即安排将路口全部封堵,仅留一处紧急通道进出,有效排除了隐患。在高新区孝天街道高埠社区防控期间,及时规范高埠社区自我完善、自我管理体系,明确社区两委、楼栋长、工作队等职责分工,强化责任,优化流程,加大宣传、排查和封堵力度。在发现社区物资保供不足后,及时组织开放三处物资保供点,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

    在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全市编办系统不是一线工作部门,却人人冲在了一线。他们聚是一团火,散成满天星,以普通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使命,照亮黑暗,与其他逆行者一起,共同撑起重担,迎来了疫情防控战役的初步胜利!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