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
大悟县强化“三个责任” 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2021-07-08              字体:

今年以来,大悟县委编办制定下发了《关于改进和优化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网上公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过改进和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确保2020年度全县436个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网上公示工作按期完成。该县主要做法是:

  一是强化事业单位主体责任。《通知》重点强调各事业单位是实施本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责任主体,对年度报告的真实性负责。公示的年度报告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并承担因信息公示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上网公示前,必须经集体研究审查通过后,由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出具可以向社会公示的审查意见。

  二是强化举办单位审查责任。《通知》明确规定各举办单位作为行政与业务主管部门,对下属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公示必须承担审查监督责任。重点做好年度报告公示信息真实性、合法性、保密性审查,保证网上公示信息与登记证书刊载信息以及单位实际情况相一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经审查合格后,必须由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出具可以向社会公示的审查意见。

    三是强化登记管理机关监管责任。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结束后,登记管理机关将组织开展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核查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办法,每年集中核查不少于2次,核查比例不低于3%,对核查中发现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的,依据情节分别给予书面警告、暂扣《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撤销登记并收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处罚,并将违规处罚情况列入异常信息名录,通过政府信用网、机构编制网等向社会公开。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