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
市委编办聚焦“四个坚持”强化“四种意识” 不断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时间:2021-04-12              字体:

孝感市委编办认真贯彻省、市领导关于信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规范事业单位行为,提升事业单位信用,强化政务诚信水平,有效推动了社会信用环境不断优化。

一是坚持规范赋码,强化身份意识充分认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的数字身份证这一重要意义,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中,及时录入事业单位基础信息,做好基础信息维护,实时进行更新,确保基础信息准确。严格按照市委编委的机构批文进行赋码发证,在严格把关申办材料的基础上,区别具体情况,标明机构性质,抓好市县衔接,确保赋码准确。

二是坚持信息公开,强化监督意识市委编办对受理的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事项通过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及时发布公告,并将事业单位上一年度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资产损益情况、受奖惩情况等法人年度报告信息在事业单位在线网站予以公开,引导社会公众参与事业单位的管理监督。主动做好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业务协同,逐步实现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与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融合对接,做到单点登录、互融互通、数据共享。

三是坚持跟踪检查,强化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以抽查促管理、以管理促服务的理念,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为基本依据,采取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相结合的方式,每年按照抽查对象名录库不低于2%的比例开展双随机抽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书面反馈,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在市委编办门户网站进行通报,有效提升了监管效能,强化了事业单位主体自律。

四是坚持联动监管,强化约束意识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相关单位的联动工作机制,把事业单位守信和失信行为互相通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力度。对不按规定及时变更法人登记信息、不按时提交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列入事业单位法人异常名录库,相关数据通过后台推送到其他信用信息平台,做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提高登记管理事项办理的刚性约束。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