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
应城市委编办“三措并举”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
时间:2020-09-29              字体:

应城市委编办立足全市作风纪律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围绕“我承诺、你监督”登记审批事项,积极创新,主动作为,“三前三化”举措,不断优化事业单位登记服务。

一是“窗口”前移,深化受理模式。落实全市政务服务窗口建设要求,将登记审批事项进驻政府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窗口实行AB角,A角相对固定,B角作为顶岗补位备用,确保专人驻点在岗。实行大厅窗口与机关办公实体、网上申报三种渠道同等受理、同等回复、同等标准、同等办结“四同等”的一站式服务,通过窗口+实体+网上模式解决了基层人员信息技术运用局限的难题,有效推进了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二是指南前置,优化办事规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出台后,着眼标准、力求规范,在不同平台、从不同层面制定、完善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指南、操作指南。为落实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打造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指南从办事指引到办理全过程,从每个环节的办理时限到审查标准都进行了全面详实的分解、说明,办事指南更加科学、统一。按照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要求,侧重流程的法制化,制定各环节内部管理制度和服务指南,“文本样本+流程图”的形式更加全面、规范。针对一些办事人员只浏览不细读文本的习惯,印制了简易版服务指南手册,置于服务大厅窗口,便于申请人快速掌握和使用。通过多种形式小指南,发挥了服务大作用。

三是服务前伸,简化办理流程。承诺事业单位登记事项“一次办好”,实行“不见面”审批,网上即办即结,实现全事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为提速增效,提前介入服务,保持与业务股室联动,及时掌握事业单位调整信息,涉及机构名称、经费来源、业务范围变化等,有机构编制部门批文的,可以不必提交相应材料。对其他提交资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采取线上反馈、一次性告知,让数据多跑路,单位少跑路。对通过网上核准,纸质材料有缺的,允许容缺受理、过后补正。试行事业单位简易注销,研究划定适用范围,简化清算报告,免于发布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同时提前做好风险预案。通过减材料、减流程,避免办事环节的冗长影响登记的时效性,解决了遗留单位无法提供相关材料导致长期不能注销问题,实现了登记效率提速,服务质量提升。目前,27家机构改革撤销单位和2家遗留单位全部完成简易注销登记工作。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