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区县动态
应城市委编办坚持“三融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时间:2023-02-27              字体:

           作为全市清廉文化建设示范点单位,应城市委编办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围绕党风廉政长效机制建设,将示范点建设融入主责主业,以“三融入”健全清廉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一、融入“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一是政治理论学深悟透。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论述、党内法律法规及机构编制法规条例,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清廉机关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二是思想教育入脑入心。开展“学廉洁家风故事”“拍廉政宣传短视频”“上廉政专题党课”等系列活动,组织赴红色文化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观看《围猎陷阱》《歧路与忏悔》等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三是廉洁氛围大力营造。通过打造廉政文化走廊,开设室外廉政宣传栏等活动,在机关内部营造浓厚的清廉氛围。坚持“机关+家庭”双向发力,邀请干部家属参与全市清廉文化主题活动,把清廉文化辐射到党员干部生活和家庭,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二、融入“业务建设”,助推提质增效一是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定责任清单,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谈心谈话,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员,并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是严抓法规制度执行。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修订完善内控制度,扎紧制度笼子。持续加强机关管理、财务支出、保密等制度建设,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及工作纪律,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三是实抓细重点环节。在科学管理机构编制中,严格落实“三定”规定确定的机构限额、编制总量和领导职数相关规定。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规范,严格编制使用核准制度,确保重点环节无疏漏

       三、融入“队伍建设”,强化正风肃纪。一是以制度强化监督。建立廉政风险点排查机制,立足编办内设机构岗位特点和每个党员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定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深入查找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外部环境等方面的风险,建立风险管理台账。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明确责任人,把关负责、守住防线。二是以督查防范风险。落实作风建设自查常态化,及时发现并处置作风建设督查的苗头性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实现廉政督查“全覆盖”,让遵纪守规成为每个人的自觉坚守,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三是以考核转变风气。完善干部管理办法、优化绩效考评机制,不定期通报遵章守纪、履职尽责等情况,并将结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和评优评先,推动奖优罚劣落地落实,在干部中形成实干者有位、优者有奖的考核激励“风向标”,有力推动干部转作风提精神持续深入。(撰稿人:何航)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