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区县动态
以督促行 市委编办开启“大展宏兔”新模式
时间:2023-02-14              字体:

           一年好景春为首,干事创业学为先。日前,应城市委编办召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督办会暨机构编制业务政策集中学习活动旨在督办抓落实、以学谋开篇开启全年机构编制工作“大展宏兔”新模式。

聚力冲刺起步,促工作谋划上“兔”故纳新。一是以训强基。会议回顾2022年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优化开发区管理机构深化扩权赋能强县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总结了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经验做法要求以训强基持续巩固提升各项改革成果二是以学开篇。要求以学促行,结合孝感编办主任会议工作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认真谋划、理清思路、明确举措,为扎实做好全年机构编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聚力冲刺起步,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

奋力追赶进位,促业务能力上“兔”飞猛进。一是坚持突出重点。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为中心,以扛旗争先的姿态,持续跟踪了解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实际运行情况、适时调整优化街道赋权事项清单、继续深化乡镇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靶向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应城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二是打造过硬队伍。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全体干部学政策、精业务、促能力,持续上好政治历练“核心课”、因需施训“提升课”、一线磨砺“蹲苗课”,全面提高机构编制队伍执行力、战斗力和凝聚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全力守正创新,促质效提升上“兔”围而出。一是清廉守正强作风。通过活动以督压责,要求全办干部按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以廉为基、强化作风、积极作为。要求以清廉文化示范点创建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持续深化党务政务公开,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厚爱,发挥绩效考核评估和正向激励作用。二是打造亮点创特色。积极做好省级电子证照试点工作,继续推行提升服务质效措施及电子证照推广应用,进一步征集应用需求,确定应用场景,持续推进登记服务提档升级,不断巩固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服务质效成果。聚焦事关应城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理顺阻碍和不利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职能职责。围绕“管理、服务、创新”三个关键,通过深化改革、内部挖潜、动态调整等途径,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优先向重点领域、民生领域、基层一线倾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和机构编制支持。(撰稿人:钟婷)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