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区县动态
应城市委编办:三点联动推进“三学三立”走深走实
时间:2022-09-15              字体:

“三学三立”活动开展以来,应城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高标准、实举措,通过载体创新、成果转换、考评同步等环节,坚持以学促行学立并举知行合一推进“三学三立”走深走实。

“以学促行”不停步,注重载体创新“融合点”。一方面,坚持推进“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常态化动态完善编办干部学习计划,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引导机关干部在学思想理论练内功、学政治理论提站位、学创新理论强担当。同时,结合周四集中学习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法规制度辅导,开展全员参与、人人主讲的特色化“业务能力提升大讲堂”活动,目前已开展第五期另一方面,坚持创新活动方式,拓展载体新活力。坚持结合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孝感市第七次党代会、应城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走访调研为载体,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组织收集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建议意见,力求精准用好用足政策以基层宣讲为载体,由编办导班子成员带队,结合创卫工作,组织深入到下沉包保社区开展“面对面”群众宣讲,助力共同缔造美好家园建设。设置“三学”读书阅览区,鼓励干部职工参与读书征文、演讲比赛、视频创作等活动,打造“书香编办

“学立并举”不跑偏,注重成果转换“发力点”。一方面,持续做好转换文章。“系统思维”开展“三学三立”活动,围绕“岗位、职责、目标、标准、规矩”,分股室分岗位组织开展专题讨论,要求人人发言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凝聚合力。同时,通过实地到兄弟县市党委编办开展“以党建+’模式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效”项目及重点领域改革工作的现场考察交流,进一步解放思想、学而促思、思而促行,做到“学”“立”贯通另一方面,持续做好结合文章。“三学三立”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联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稳主体”帮扶活动相结合,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目标管理考核、机构编制工作综合考评相结合,力求实现互促共进,在新赶考路上交出机构编制工作优异答卷。

    抓“知行合一”不懈怠,注重考评同步“落脚点”。一方面,强化争先意识结合“三学三立”持续抓好年度树典、专项争先的赛马机制,将平时考核季度得分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评优的重要依据,提高编办机关走在前、作表率的底气和能力。要求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接受组织挑选,充分认识活动是对标考核、履职尽责的需要,是整改问题、补短成事的机遇,是提升自我、担当作为的保障,要求全力以赴攻关难题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续精彩另一方面,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编办工作实际,深化干部实绩考核评价,建立机构编制综合考评责任分解体系,分解细化到股室和个人,定期晒项目进度、晒工作成效,摆擂台、张榜单、促精品通过领导示范、骨干带头、全员参与,转变作风立规矩,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做到有令必行、有旗必夺、有禁必止。定期与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工作、生活和思想动态,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帮助他们克服不足、持续上进。(撰稿人:钟婷)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