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区县动态
应城市委编办“三快”“三确保”推进党员干部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08              字体:

自全市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以来,应城市委编办结合部门职责职能和服务领域,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一是“部署快”确保凝聚共识一是专题研究,确保思想统一。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工作要求,研究谋划“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联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稳主体”帮扶活动,要求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员下基层,聚焦工作重点、关注社会热点、回应群众难点。二是宣传发动,确保把握重点。及时召开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照市委编办实施方案进行安排部署。突出重点,把实践活动与机构编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创建全国卫生城市、联系服务企业、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双报告”相结合,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思路。

二是“行动快”确保责任压实一是制定方案,确保分工明确。立足编办工作职能,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实践活动由编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编办主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认领任务、抓好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股,具体负责日常工作。二是深入走访,确保摸透民意。活动开展以来,班子成员带领党员走进湖北广厦建工工程有限公司、应城学兵诚信冷库和三眼井社区,面对面收集所求所盼,进行政策答疑解惑。6月23日,市委编办联合下沉三眼井社区其他市直单位开展“党建+”便民超市活动,现场设立“需求问答区”征求意见和建议,并且发放创卫宣传物品及宣传单,引来辖区居民的热情参与。

    三是“落实快”确保取得实效一是领办项目,确保释放效能。立足职能,结合实际,领办项目。单位集体领办重点实事项目“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服务保障民生事业”,领导班子成员建立了各自的项目清单,其他党员主动联系,收集问题,及时向单位报告。通过分析和研判,列出了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机构编制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了解决方案并积极推进,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二是圆梦民愿,确保暖心惠民。通过组织发动,全体党员把开展实践活动与市委编办“五重”项目、乡村振兴、平安建设、下沉社区、联企帮扶、下沉党员等工作紧密结合,按照要求建立“三个清单”台账,形成工作闭环。同时,注重将问题汇总理、分类,能解决的尽快给予以解决,不能解决的联系相关部门给予政策解答和问题上报。先后协调解决了湖北广厦建工工程有限公司、应城市学兵诚信冷库反映的4个的问题,为包保小区清运了陈年垃圾、配齐了环卫设施、清理了压在电线上的树枝、开辟了健康教育宣传专栏,引导居民健康生活方式。(撰稿人:钟婷)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