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区县动态
安陆市委编办突出 “三个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字体: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安陆市委编办紧扣中心学、创新方式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是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提升站位强认识。通过周四学习日、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把学懂弄通做实大会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力量源泉,确保入脑入心。通过开展座谈交流,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编办人更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强化“组织口”意识,提高工作站位,从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看待机构编制工作,立足职能职责,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同时,每名干部职工还结合“岗位、职责、目标、标准、规矩”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真正做到了思想上有启迪、心灵上有触动、行动上有改变。

二是准确把握结合点,学用结合提能力。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机构编制“五重”工作“揭榜挂帅、比学争先”活动为抓手,以学促干、以学提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针对编办人少事多的实际,创建人人当编办主任工作模式,完善干部领学轮流值周、清单管理、每月考评等系列制度,结合机构编制岗位职责,聚焦提高数据分析能力、提高现场核查能力、提高问题处理能力机构编制业务主线,着力抓好机构改革调研评估和“回头看”、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扩权赋能强县改革和乡镇综合执法试点改革等工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步谋划、同频共振,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准确把握新思路,强化服务转作风。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机制的要求,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前瞻性,积极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思路。坚持用服务的理念谋划机构编制工作,聚焦百姓群众的难点、堵点,把工作重点放在解决当前发展中出现的管理体制的顽疾上,积极出谋划策,当好参谋、做好助手;坚持用创新的理念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高要求上创新,围绕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上创新,围绕加强各部门机构编制管理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上创新,不断提高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撰稿人:吴雷波)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