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区县动态
应城市委编办:以系统思维推进“五重”工作
时间:2022-05-31              字体:

  应城市委编办及时贯彻落实机构编制“五重”工作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以系统思维推进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一是注重“加”与“减”的关系。一方面聚焦聚力做加法。强化“五重”工作向重点改革领域聚焦、向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向抓党建促机构编制质效提升聚力、向优化教育领域资源配置聚力、向提升事业单位登记质效上聚力。结合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加大对服务对象和部门乡镇的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掌握实情,形成合力。另一方面优化整合做减法。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针对领办的机构编制业务项目进行“减法”探索,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在推进优化教育领域资源配置项目中持续优化学校布局、优化资源配置和统筹教师资源;在提升事业单位登记质效项目中探索服务流程再造,减材料、减时限,实现全业务、全流程“最多跑一次”,着力打造“数字编办”,力争形成有应城特色的实践成果。

  二是注重“点”与“面”的关系。一方面紧抓项目筹备“关键点”。3月下旬制定印发了应城市编办“五重”项目工作方案,明确了主要内容,建立了工作任务清单,确定项目“路线图”、绘好项目“时间表”、制定项目“任务书”。按照孝感市委编办确定的各个项目主抓单位和参与单位的具体安排,及时对主抓和参与的3个项目逐一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推动各个项目按照既定目标方向和时间节点有力有序实施。另一方面细抓项目实施“重点面”。凝聚“五重”项目工作是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加强编制管理的现实需要,是优化编制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题中之义的全局共识。积极探索相适应的应城工作路径,找准着力点、串起“重点面”,“点”“面”结合,运用全局性、系统性思维,实现“五重”项目与机构编制事业“双赢”局面,努力形成点上出亮点、全面质效提升的良好局面。

  三是注重“新”与“实”的关系。方面持续探索做好“创新”文章。坚持问题导向,补紧盯症结难题,创新项目推进的有力举措,持续把探索精神、改革精神、创新精神贯穿于“五重”工作的全过程。另一方面持续着力做好“实效”文章。强化结果运用,将“五重”工作与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确定年度考核等次挂钩。强化实效转换,发扬“拼抢实”精神,对标省委编办、孝感市委编办机构编制工作综合考评要求,瞄准市委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任务,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和阶段性工作成效,及时与参与县市交流沟通,汲取借鉴好做法好经验,完善工作举措,确保项目取得实效。(应城市委编办钟婷供稿)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