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区县动态
应城市委编办“三堂课”力促干部队伍综合能力素质提升
时间:2022-04-19              字体:

应城市委编办紧紧围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持续加大干部培育力度,上好政治历练“核心课”、因需施训“提升课”、一线磨砺“蹲苗课”,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聚焦凝心铸魂,上好政治历练“核心课”。坚守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定位,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等政治理论教育活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及市委要求,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周四学习日组织学习百年党史;新时期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党章、党规、党纪知识解读等相关内容,增强全体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持续铸牢忠诚之魂、把稳方向之舵、筑牢思想根基,引导全体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聚焦蓄力提能,上好因需施训“提升课”。坚持练好内功,开展特色化专业能力培训。一方面在潜精研思“强本领”上“加”码。从4月份开始,开展“能力提升大讲堂”活动,建立“训前需求调研、训中心得分享、训后跟踪问效”的需求牵引体系,要求编办全体干部每人主讲一次,开设“履行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使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编制管理大数据平台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10余项培训课程,课件引入基层编办工作方式鲜活经验、生动案例,采取案例式、互动式、研讨式,“视、听、学”立体化“沉浸式”“集中充电”模式,变“领导讲”“一人讲”为“人人讲”“多人讲”,防止干部“佛性”参训,增强实效性和实用性。另一方面在短板弱项上“减”量。围绕年初制定的“个人问题整改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干部个性化学习诉求,有针对性地建立“一对多”传帮带机制,破解供需矛盾,互相交流关于推进机构职能体系建设、基层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公文写作以及大数据等新知识新技能,利于补齐能力短板、提升专业化水平,“供”和“需”的精准衔接让“点单式”学习成为提升综合素质的“快车道”。

          聚焦思想破冰,上好一线磨砺“蹲苗课”。坚定为民情怀,全方面开展干部一线练兵活动。一方面细耕主责主业,着力破解知行矛盾。制定2022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调研方案,组织业务股室调研走访,为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等机构编制难点课题提供解决思路。围绕参与全省机构编制“揭榜挂帅?比学争先”活动,多点发力,积极破解机构编制难题和历史遗留问题,注重在处理“矛盾”中学“活知识”、解决“困难”中悟“真功夫”,在教育、医疗领域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创新中展现新作为。一方面服务中心发展,着力织牢民情网格选派年轻干部在服务企业、市域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助力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一线蹲苗历练,打造一批“脚上沾泥、心中有底”的干部队伍,持续提升“七种能力”“八种本领”,促使编办干部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补课”,成长为全能型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应城市委编办钟婷供稿)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