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区县动态
应城市委编办“三步走”工作法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
时间:2022-04-24              字体:

         应城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载体,“支部巡整”提档升级为抓手,形成“三步走”工作法,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连续三年获评“全市基层党建优胜单位”称号。
        一、坚持政治引领,不忘初心“跟着走”。坚持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深化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建设。一方面注重引导走稳“第一步”。“一把手”严格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组织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让全体干部思想觉悟“更上一层楼”,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引领、组织保证和纪律保障作用。开展“能力提升大讲堂”活动、组织编撰应城市机构编制简史,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另一方面注重自查整改“回头看”。年初对上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自查,对照承诺清单逐项“过筛子”,围绕目标要求、述职评议、反馈意见,找问题、明差距、寻思路,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制定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计划及基层党建“三个一”项目清单,根据组织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清单,党员干部人人开好“处方”作出承诺,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转化为提升履职能力的真招实策。
        二、坚持释放效能,服务发展“跑步走”。坚持推动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构建互促共进的长效机制。一方面着眼“常”字。聚焦抓好党建本身,将党建纳入机关管理制度,落实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重点措施,按“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对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的议事规则和程序做到支部决策前置。另一方面立足“实”字。将机构编制资源保障重点民生领域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以推动业务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促进党业同频共振、互动双赢。坚持一切工作都以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衡量标准,科学设置机构,合理配置职能,统筹使用编制,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优先向重点领域、民生领域、基层一线倾斜,扩大乡镇和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招录招聘用编计划,推动机构编制资源更好地满足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着力将“放权赋权提能”红利转化为增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实现机构编制资源的科学配置,提高行政效能,使政务环境更优。
        三、坚持优化服务,对标争先“健步走”。坚持立足实际,提升服务质量,在“规定动作”中创建“自选动作”。一方面扎实开展工作研究。围绕机构改革成效、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等方面,深入相关部门开展调研,及时发现问题、推动工作,持续做好机构编制的跟踪问效和协调服务工作。同时,注重合理安排党员先锋岗,把党旗插在改革任务重的地方。另一方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领导分别联系本单位机关党支部及下沉社区、乡村振兴驻点村党组织,强化党建指导和保障作用。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建+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卫活动宣传、卫生死角垃圾整治、参与清廉文化作品创作、圆梦居民“微心愿”、“三无小区”防控值守等,最大限度增加编办党员党性“成色”,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转化率”“变现率”。(应城市委编办钟婷供稿)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