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区县动态
孝昌县委编办:坚持“六措并举”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4-13              字体:

         近年来,孝昌县委编办牢固树立“三抓四精五化”理念,坚持“六措并举”,全力营造重商、亲商、利商、安商的浓厚服务氛围

        一是提高营商环境站位。采取领导讲学、案例解剖等灵活方式,学深悟透机构编制部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十项措施。对标一流营商环境,开展“揭榜挂帅、比学争先”活动,树立服务营商环境是本职,不服务是失职,服务不好是不称职的观念,持续锻造抓严、抓紧、抓实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精心、精细、精准、精致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科学化、制度化的工作目标,以“拼抢实”的状态主动参与招商团队,主动认领招商引资项目,主动投入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机制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动态调整部门权责清单。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放管服”改革成果,持续推动转变政府职能,细化部门主责主业,按照全县机构改革方案,从承接省政府下放的126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事项着手,对涉及发改、科技经信、商务、自然资源等34个经济部门的职权事项进行调整规范,进一步厘清权责边界,明确权力实施主体,形成3911项县级权责清单事项,为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三是建强营商主体功能区。紧盯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主体功能,从建立健全符合孝昌经济开发区工作特点的机构职能服务体系着手,剥离城东办事处社会事务职能,强化开发区经济管理和投资服务等职能,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实行交叉任职增强领导力量,调拨行政编制增强开发区管理力量,倍增事业编制增强开发区营商环境服务力量,切实发挥开发区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四是强化基层营商环境监管能力。在花园镇综合执法改革先行先试的基础上,扩大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成果,全面推开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制定“乡镇吹哨、部门报到,中心吹哨、人员报到”等6项乡镇综合执法配套政策,持续推进工作重心下移、权力下放、力量下沉,建立权责清晰、运转顺畅、保障有力、廉洁高效的执法体制机制,为基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五是提升营商服务质效。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编制实名管理为突破口,推进数字编办建设,全面优化机构编制日常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梳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和上下编需要提交的材料,公开《操作指南》,实行网上办、即来即办的服务承诺,让“数据多跑路、部门少跑腿”,以实际行动提升营商环境服务质效。

        六是助推营商服务体系建设。通过统筹使用机构编制资源,今年核准41名编制招录公务员,核准284名编制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留存300名事业编制,建立“人才编制池”,常年启动专项人才引进工作机制,及时引进科技、经济、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专业性人才,做实“人才回乡”工程,用编制留住回乡人才安心创业,做强营商、招商、中小企业、孝汉同城协调发展等服务中心,为县域营商环境服务体系设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孝昌县委编办周明、康惠林供稿)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