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区县动态
大悟编办:紧抓疫情防线,把好“三个关口”
时间:2022-04-10              字体:

3月29日以来,大悟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编办干部担当。

精准摸排把好“数据关”。

“上午有几户家里没人,我等会午饭时间再去一趟。”编办下沉干部张强说。时间紧,任务重,面对包保小区391户1023人的摸排重任,编办在职干部11人全部下沉到社区,对包保小区展开全面摸排、登记、稳控。针对家中无人的上班族,干部们主动放弃午休和晚饭时间,多次上门;针对外出务工的人群,也都逐一电话联系,劝其非必要不返乡。干部们白天采集信息,晚上梳理汇总、反复核对,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精准性,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的小区防线。

全面核检把好“筛查关”。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清晨6点,编办的干部们已经全部集结在粉末厂的核酸检测点,协助医务工作者进行信息录入、维持秩序、发放检测卡…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组织医护人员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核酸检测完毕,干部们迅速回归到小区卡口,落实24小时值守工作,从清晨到黑夜,编办的干部们马不停蹄,与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一起,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人文关怀把好“民生关”。

抗击疫情要速度更要有温度。滨河新村属于老旧小区,有很多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面对这种情况,干部们自发形成“后勤保障组”,利用休息时间上门收集老人的需求,疏导情绪,为他们提供运送物资、垃圾清运等服务。封控期间,有的老人不会用手机买菜,干部们就点对点上门送菜;有的老人急需慢性病药,干部们就想方设法联系药店代购药品;有的人家中孩子需要奶粉、尿不湿,干部们第一时间充当“跑腿员”…此外,每日还为辖区内的次密接人群送上中药,督促其按时喝药…几天的时间里,编办干部们已经为包保小区的居民提供暖心服务30余次,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保障了封控期间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大悟县委编办孙一帆供稿)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