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区县动态
应城市委编办“三个突出”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提档升级
时间:2021-11-16              字体:

自荣获“孝感市最佳文明单位”以来,应城市委编办持续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举并措,着力“三个突出”,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提档升级。

突出一个“合”字,让创建工作有“高度”。持续协同发力,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聚心聚力。将精神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作为年底考核评议重要内容,不断完善创建机制。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制定计划,明确思想、笃定目标、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让全体干部职工主动融入进来,以“绣花”的细心与耐心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形成了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突出一个“活”字,让创建工作有“深度”。持续创新给力,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常抓常新。一是形式多样“活”起来,志愿文创“浓”起来。坚持开展周四集中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等活动,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制度。先后开展4次道德大讲堂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国家安全观、抗疫精神、社会道德、职业道德等宣传教育。组建网络文明传播小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传统与创新相融合,绘制水墨画、制作短视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把文明创建内容进行公开展示宣传,所绘制的全国抗疫先进人物画被央视网及共产党员网刊用。二是机关“阵地”活起来,创建“文化”亮出来。开展“十星”文明机关创建活动,优化整合办公用房,完善办公楼功能,设置图书室、党员活动室等活动场所,评选文明股室,精心制作宣传牌,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突出一个“广”字,让创建工作有“宽度”。持续多方助力,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多点开花。坚持由管理型机关向服务型机关转变的工作理念,聚焦群众关心事,牢固树立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全市中心服务的思想,不断延伸创建广度,涵养文明之花。一是志愿活动“常态化”。建立编办志愿者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大扫除、文明交通劝导、安全巡逻、疫情摸排等志愿服务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展示志愿新风尚。二是服务居民“个性化”。立足职能,构建街道分工合理、职责清晰的综合执法体系,形成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协同机制。同时,编办全体干部下沉社区助力基层治理,征集居民诉求、圆梦群众“小心愿”、慰问困难群众、关爱留守儿童。三是结对共建“持续化”。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巩固提升帮扶村脱贫攻坚成果,完成了村级文明实践站标准化建设,开展结对共建文明活动,共享文明成果。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