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中共孝感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孝感市推行机构编制业务“不见面”审批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8-19              字体:

 

 

 

 

 

 

 

 

孝编办文〔201945号

 

 

 

中共孝感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孝感市推行机构编制业务“不见面”审批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编办,机关各科:

    现将《孝感市推行机构编制“不见面”审批试点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孝感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7月30日

 

 

孝感市推行机构编制业务

“不见面”审批试点工作方案

 

根据省委编办统一部署2019年孝感正式列为全省机构编制业务“不见面”审批试点地区。为全面推进试点工作,结合孝感实际,现制定试点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精神,落实《湖北省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综合业务管理平台作用,合理设置业务办理流程和审批权限分配,推进机构编制业务办理网络化信息化建设,确保机构编制信息清晰准确、全程可溯、有据可查,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二、实施范围和办理内容

   1.范围:全市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涉密单位除外)。

2.内容:各单位用编核准、人员上下编、机构人员基本信息调整等日常机构编制业务(不包括需专项按程序办理重大机构编制事项)。

三、实施步骤

(一)筹划准备阶段(20197)

1.研究制定《孝感市推行机构编制“不见面”审批试点工作方案启动机构编制业务不见面审批试运行工作7月31日前)。

2.按照机构编制业务办理流程,为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开通平台运行程序,制作登录CA证书,开展操作业务培训831日前)。

(二)全面推进阶段(20199-2019年底)

1.全面实现机构编制日常业务办理事项“不见面”审批,从11月开始,原则上不再办理线下申请和审批2019年910

2.启用编办通手机APP,完成与综合业务管理平台的连通,实现手机线上审核、实时查询等功能2019年11—12)。

(三)巩固提升阶段(20206月底前)

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不见面审批服务平台各项功能深入研究存在问题,改进薄弱环节,认真总结经验,为非试点地区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运行模式。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深入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信息化、科学化管理,既是普遍共识,也是大势所趋。全市编办系统要坚持以信息化思维谋划机构编制工作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不见面”审批作为一项重点改革任务,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好试点工作。

()建立机制,强化协同配合。建立各级编办负责整体推进、相关部门主动配合的工作机制。机构编制部门科学制定“不见面”审批办理流程,明确每个环节的责任义务,做好系统运行的技术支撑和运行维护工作各相关部门做好操作系统中本部门数据的维护工作,及时更新调整机构和人员信息,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各级编办要主动担当,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切实做好组织协调和推进实施,市委编办将不定期不见面审批改革工作督查,确保“不见面”审批试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