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机构编制网
武汉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  政策法规文件 |  机构编制管理 |  审批改革 |  调查研究
行政体制改革 |  事业单位登记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武汉市编办 > 最新动态
创清廉编办 树新风正气——市委编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时间:2021-10-16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市委编办全体党员要始终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严谨的工作作风,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做一名勤政廉政的好干部924日,市委编办主任李新军以《守党规党纪 做勤廉干部》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这是市委编办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的一个缩影。为强化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市委编办紧扣“清廉”主题,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专题学习筑牢思想防线。聚焦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专题讲座为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领导班子带头开展交流研讨,邀请法律顾问深入解读,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党性、法纪、廉洁意识,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警示教育强化底线思维。集中观看《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警示教育片,传阅《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录,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坚持在支部主题党日引入“以案说纪”,组织学习省、市通报的和本单位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通过身边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党员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廉政党课凝聚思想共识。除主要负责人带头讲授廉政党课外,各党支部书记也在本支部讲党课,深入分析支部在纪律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勤洁廉政的自觉性、坚定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宣传引导营造廉政氛围。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廉洁文化作品、在宣传展示栏张贴党支部书记廉政党课材料和第三季度“支部作风建设标兵”,努力营造清廉实干担当的浓厚氛围;积极参加廉政征文比赛,作品入选武汉市第四届廉政好声音作品分享会文选清单。

武汉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27-82410100
武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0121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w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