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机构编制网
武汉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  政策法规文件 |  机构编制管理 |  审批改革 |  调查研究
行政体制改革 |  事业单位登记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武汉市编办 > 自身建设
党建引领风帆劲,奋楫争先谱新篇
时间:2024-03-11              


——市委编办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37日,市委编办机关党的建设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党建引领促业务,围绕中心抓落实”为主题,全面部署2024机关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高水平党建赋能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主任侯尤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敏峰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丹到会指导。


会上,集中展示了市委编办“编制有限,服务无限”党建品牌创建情况。党支部书记就2023年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并接受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建引领,提升工作质效,雷厉风行抓落实。聚焦政治建设强党建,牢记讲政治第一要求,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属性,找准政治建设的坐标方位,提升政治引领力;聚焦思想建设强党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主动学、学以致用,及时跟进学、学以致知,联系实际学、学以致行,提升思想凝聚力;聚焦组织建设强党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组织战斗力;聚焦纪律建设强党建,加强纪律教育、增强纪律自觉,突出抓早抓小、强化监督实效,提升纪律约束力;聚焦作风建设强党建,深入调查研究,锤炼务实作风,持续纠治“四风”,提升作风保障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融合互促,形成工作合力,求真务实抓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做到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坚持压实责任、同向发力,牵住责任制“牛鼻子”,做到党建和业务同步抓;坚持打造品牌、拓展载体,发挥党建品牌效应和载体促进效应,做到党建和业务同开展;坚持质量优先、争创一流,树立融合标准,坚持质量第一,做到党建和业务同见效。

会议指出,要树立鲜明导向,激励担当作为,敢作善为抓落实。锚定担当作为的方向盘,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部署和增进民生福祉,强担当、勇争先、善作为,为我市科技创新、产业转型、扩大内需、枢纽经济、绿色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练就担当作为的硬本领,精准实施专业训练,扎实推进实践锻炼,积极主动自我历练,不断更新思想观念、补齐素质短板、提高履职能力;树立担当作为的风向标,加大干部培养锻炼力度,持之以恒精心“培”,公平公正精准“选”,全面客观精细“察”,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营造担当作为的好生态,增强“家”的暖色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传递“干”的正能量,在全办形成你追我赶、互帮互助、协作配合的干事创业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机构改革已进入关键环节、冲刺阶段,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也要压茬推进,市委编办要当好改革的“施工队”、抓落实的“主力军”,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汉实践中彰显机构编制部门担当,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全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武汉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27-82410100
武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0121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w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