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机构编制网
武汉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  政策法规文件 |  机构编制管理 |  审批改革 |  调查研究
行政体制改革 |  事业单位登记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武汉市编办 > 自身建设
武汉市委编办聚力“四个坚持”谋篇布局启新程
时间:2023-04-23              

 

今年以来,武汉市委编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使命,紧盯目标任务,以“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精心谋划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努力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重大战略实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市委中心任务和事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紧扣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保障法治政府建设等战略任务,谋划2023年工作举措,提出五个方面15项重点工作任务。树立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一盘棋”思想,发挥区委编办积极性,开好区级机构编制工作联席会,以专项改革经验交流的形式,促进互学互鉴和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

二、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调查研究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功。新年伊始,办公室即组织开展问题大梳理、大排查,围绕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民生保障、基层治理、城市管理等重点领域,结合职能职责,研究提出七个方面的重点调研课题,为深化改革奠定基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采取一对一座谈调研的方式,深入了解市直部门和各区机构职能运行情况,组织头脑风暴会议开展大讨论,分层分类梳理部门反馈的问题,为优化机构编制管理提供一手资料。

三、坚持思想破冰、善作善成,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拓展分类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成果,推动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着眼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围绕完善街道职责体系、优化工作运行机制、强化人员力量统筹、提升综合执法质效等方面,研究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开发区(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协调明确长江新区托管区域机构编制划转意见,支持新区创新管理方式和运行机制。完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重点跟进、协作联动、督办落实工作机制,组织实施机构编制纳入市委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四、坚持党建引领、提能增效,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树立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首次以党的建设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评会动员部署党建工作,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培育打造“编制有限 服务无限”党建品牌,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岗位练兵,对标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八项本领”和省委编办“三抓四精五化”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干部轮岗,大力推进干部能力提升。加强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做优做强青年学习研究小组等平台载体,引导年轻干部研究问题、思考问题,鼓励干部出成绩、创精品。

武汉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27-82410100
武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0121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w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