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机构编制网
武汉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  政策法规文件 |  机构编制管理 |  审批改革 |  调查研究
行政体制改革 |  事业单位登记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武汉市编办 > 图片新闻
省评估组来汉开展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评估
时间:2021-11-01              

  1029日,省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评估组先后前往江夏区金口街、汉阳区琴断口街和江岸区后湖街开展实地评估。 

  省评估组现场查看街道内设机构和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执法中心设置情况,认真查阅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及配套制度、街道职权清单、赋权事项承接确认书、人员花名册等工作台账资料,详细听取市、区、街三级关于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与区委编办、区司法局、区城管局、街道及直属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开展座谈,全面了解街道运行情况、改革成效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省评估组对我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武汉市立足超大城市定位,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亮点特色鲜明、工作成效显著,改革后的街道职能定位更明晰、机构设置更优化、工作力量更充实、执法体制更顺畅、运行机制更完善,在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走在全省前列。

 

  省评估组组长、省委编办副主任王伟雄强调,要站在发挥武汉“一主引领”作用的战略高度,总结武汉经验,讲好武汉案例,答好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必答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完善基层综合执法体制和队伍规范化建设、推动配套制度落实落地、实现基层人员力量深度融合等方面,多措并举、久久为功,加快实现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明责、赋权、减负、增效”的目标,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市委编办副主任王汉斌陪同评估。 

武汉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27-82410100
武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0121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w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