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机构编制网
武汉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  政策法规文件 |  机构编制管理 |  审批改革 |  调查研究
行政体制改革 |  事业单位登记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武汉市编办 > 审批改革
市公安局出台十条措施助推“三办”
时间:2017-09-07              

  市公安局在去年推出便民利企20条措施的基础上,按照集成机构“减窗口”、集成流程“减环节”、集成信息“提效率”的思路,再向社会推出“十条措施”,加力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 

   一、建立武汉公安“一局两微”民生服务平台。“一局两微”即武汉公安网上警局、“武汉公安”和“武汉交警”微信公众服务号。群众打开网站(http://www.wsjj.whga.gov.cn),或手机微信关注“武汉公安”、“武汉交警”,便可进入治安、出入境、交管、消防、网安、禁毒、内保、信通等8个警种的网上服务系统,通过“全程网上办理”、“网上申报、窗口办理”、“网上预约或网上查询”等方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112项公安政务服务。 

  二、推出“电子证照卡包”。“电子证照卡包”是基于公安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开发的一款手机APP应用,可为线上政务服务平台、线下政务服务窗口,以及旅店、网吧、物流、寄递等需要实名制的应用场景,提供实名、实人的身份认证服务,实现身份认证“网上办”。 

  三、全面贯彻落实户口新政,方便新市民落户。落户实现网上受理预审,窗口一次办成,群众也可根据不同情况,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或派出所窗口办理,在120个工作日内办成。在全市户籍派出所及开发区规模较大的工业园区,设立社区公共户。对符合落户条件但无自有住房的在汉就业创业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可在单位所在地社区公共户落户。目前,已新增国家“千人计划”、湖北省“百人计划”、武汉“城市合伙人”、“黄鹤英才计划”等人才,在汉就业创业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全日制大学专科毕业生和非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四上企业”(即:在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及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限额以上商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高管班子成员,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他特殊贡献者等5类人才落户政策;放宽非本市户籍人员到开发区、新城区区域,中心城区夫妻投靠,新城区、开发区夫妻投靠,子女投靠父母等4种情况的落户条件;放开新城区、开发区农村户籍人员在城镇落户;放宽新城区户籍人员到中心城区、开发区落户等一系列落户新政。 

  四、外籍高层次人才办理居留许可时限缩减到7个工作日。对副教授、副总经理以上,国家“千人计划”,湖北“百人计划”、“长江学者”、“楚天学者”,武汉“黄鹤英才计划”、“东湖高新3551人才”及外籍高层次人才办理居留许可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 

  五、为企业提供上门咨询服务。为“四上企业”上门提供集中办理身份证、居住证服务;为100人以上有在汉落户需求的企事业单位,上门提供户口政策咨询和受理服务。 

  六、自助办理港澳通行证个人游再次签注立等可取。武汉市户籍居民可持电子卡式港澳通行证在出入境自助办证机上自助申办个人再次签注业务,当场完成申请、缴费、制证、取证,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办证变为立等可取。出入境电子卡式自助受理机分布在市、区服务中心,人员密集区的警务综合服务站和派出所;国家工作人员、身份信息有变更的申请人办理此类业务须到窗口受理。 

  七、全面推广自助服务。在全市中心城区、新城区城关区域的公安派出所、警务综合服务站设立自助服务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 

  八、为重大建设项目消防行政审批提供前置技术服务。对列入省、市重大项目目录,取得《重大项目证》的建设项目,在完成方案设计但尚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前,公安消防机构提前介入,提供技术服务,提高消防审批效率。 

  九、全市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和网上服务平台,利用居民身份证一号索引,取消公安内部互相证明。201771日起,群众在办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时,如需开具武汉公安机关制发的居住证、户口簿等证明材料,窗口工作人员可通过内部系统调取相关信息核实,不再要求群众出具。 

  十、开通武汉公安“云端窗口”,对群众的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理”或“云端顶层受理,窗口一次办结”。建设武汉公安统一云端受理窗口,拟与2017101日开通,对办事群众变“多口受理”为“一口受理”。后台设立受理中心,负责受理群众“云端窗口”申报事项,统一分发到相关单位办理;设立证明中心,负责为审批部门提供证照数据查询服务,减少群众申报材料;设立监察中心,负责对线上线下办理的公安服务事项办理情况、时效、群众满意度等全流程监管。通过受理中心、证明中心、监察中心,实现办理事项全覆盖,办理流程全监管,实现减窗口、减环节、提效率。 

武汉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27-82410100
武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0121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w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