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机构编制网
武汉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  政策法规文件 |  机构编制管理 |  审批改革 |  调查研究
行政体制改革 |  事业单位登记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武汉市编办 > 审批改革
市公安局推出“电子证照卡包” 为“网上办”解决可信身份认证难题
时间:2017-09-07              

  身份认证难,是加快推行审批服务“网上办”的难点和堵点。市公安局率先破题,在前期全国首推的“电子身份卡基础上进行优化改进,于今年5月推出了“电子证照卡包”,着力解决线上线下实名、实人、实证的身份认证问题,为推动实现审批服务全程“网上办”奠定了线上认证基础。 

  “电子证照卡包”,是基于国家“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华科大信息安全研究所、武汉云开天际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一款互联网APP应用。在政务服务和便民生活领域,可集成所有相关证、照、卡,为单位、企业、组织、个人提供线上线下身份认证服务。 

  一是提供可信身份认证。“电子证照卡包”把居民身份证号作为唯一信任根,采用先进的生物识别技术,证明“我是我”,设计的“开放平台”可为全市“网上办”提供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 

  二是减少互相证明。“电子证照卡包”整合了所有公安证照信息,全市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和网上服务平台,利用居民身份证一号索引,减少公安内部互相证明。从今年71日起,群众在办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时,如需开具武汉公安机关制发的居住证、户口簿等证明材料,窗口工作人员可通过内部系统调取相关信息核实,不再要求群众出具。 

  三是构建可信网络身份体系。“电子证照卡包”打通证照信息数据,连接线上系统与线下场景的服务资源,既可以满足在法律法规要求下,用法定证件证明身份的业务场景需求,又可以为其它层级的网络身份认证技术提供可信支撑,可与政府其他部门共同构建“身份证为根,互联网可信”的网络可信身份管理体系。 

武汉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27-82410100
武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0121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w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