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机构编制网
武汉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  政策法规文件 |  机构编制管理 |  审批改革 |  调查研究
行政体制改革 |  事业单位登记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武汉市编办 > 审批改革
我市商事登记改革落地见效
时间:2017-09-07              

  近年来,市工商局以“降门槛、激活力、简环节、优服务”为着力点,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载体,全力实施三项改革、推行“三个一”登记服务新模式,我市商事登记便利化水平明显提升。 

  一是实施注册资本改革。把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由实缴制改为认缴制,取消了最低注册资本限制,从制约开办企业、创立公司的“硬杠杠”变成了“软约束”。 

  二是实施“先照后证”改革。大幅削减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编制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整更新的前置、后置审批事项目录,实行“双告知、一承诺”,前置审批精简87%。企业“办照”更加高效、便捷,畅通了企业准入的“第一关”。 

  三是实施住所登记改革。出台“一址多照”、“一照多址”、“集群登记”等多项改革政策,进一步放宽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分行业、分业态释放了住所资源。 

  四是推行“证照合一”登记新模式。完成企业“三证合一”、“五证合一”以及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创办企业只需要在一个窗口提交一份材料,13个工作日就可以办结,较大程度地简化了市场准入手续,缩短了企业创办周期。  

  五是推行“一窗通办”服务新模式。打破常规工作流程,将名称预先核准、内(外)资登记、申请受理、执照打印发放等审批业务归集于一个窗口,在市民之家实行“一窗通办”,实现了工商部门内部审批业务的统一,为群众企业畅通了高效便捷的办事渠道。 

  六是推行“一站代办”服务新模式。推动登记服务下沉银行网点,全市110家银行网点为企业提供工商注册咨询及相关延伸服务,创业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代办”工商登记服务。 

  我市商事登记改革落地见效,降低了准入制度成本,促进了市场主体快速增长。截止今年430日,我市市场主体实有总数已突破100万。从改革前65.75万户增长到100.79万户,增长率为53.3%;其中企业总量达到38.43万户,比改革前增长78.9% 

武汉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27-82410100
武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0121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w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