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预算信息公开内容
时间:2019-02-18       

 

 

第一部分  省委编办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省委编办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

(一)预算收支(包括政府性基金)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六)专项转移支付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省委编办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省委编办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附表

第五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省委编办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党中央、中央编委关于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拟订全省机构编制管理政策、地方性法规草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全省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研究拟订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监督实施;指导、协调、推进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审核审批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及县(市、区)(以下简称市以下)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和副县级以上行政、事业机构设置调整事项;承担省级党政群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含副处级以上领导职数)规定审核报批和日常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研究提出全省行政编制(包括政法专项编制)的分配、调整意见;负责协调省级党政群机关各部门之间、省级与市以下之间的职责分工,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省直管县改革试点;研究拟订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分类制定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标准;审核审批省委、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省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改革方案及机构编制调整事项;指导市以下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审批市以下副县级以上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配置和领导职数事项;负责对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职能审核提出意见;指导全省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量管理、实名制管理和机构编制政务公开工作;监督管理全省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规范使用;监督检查全省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机构改革实施情况,协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组织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负责省级登记管理范围内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日常工作,指导协调和检查监督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省机构编制部门的业务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办一级预算单位内设秘书处、综合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处)、省直机关机构编制处、市县机构编制处、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处(省编委督查室)、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局)等8个职能处室。

二级预算单位1个,中共湖北省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省事业单位服务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省委编办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

 

(一)预算收支(包括政府性基金)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全办经费预算3367.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689.24万元,其他资金678万元),去年预算为3009.08万元,比去年增加11.9%。增加358.16万元的原因是:人员及公用经费财政核增,项目经费财政核减,动用实拨资金账户弥补相关开支,结转2018年未完成项目等。

按支出科目分类为:

1)人员支出1680.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534.43万元(机关在职人员经费1227.83万元,离退休人员经费95.58万元,事业单位定额补助172.2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38.82万元),其他资金146万元。

2)日常公用经费272.81万元。

3)项目支出14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82万元,其他资金532万元。

备注:①在人员经费其他资金安排支出146万元(主要是动用实拨资金账户,用于弥补公费医疗不足,新进公务员、新增军转干部工资、年度增资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等人员经费不足)。②在项目支出中其他资金安排532万元(主要是动用实拨资金账户,结转2018年省行政职权和服务事项管理系统二期建设费用146万元,结转2018年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二期建设费用95万元,结转2018年湖北省机构编制政务公开网项目费用97万元,2019年电子政务中心开展信息化建设列支194万元)。

2.基本支出预算编制说明

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1953.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680.43万元,公用经费272.81万元。

1) 人员支出

根据2018年8月份我办人员工资实际支出情况和最新工资文件精神,经测算,2019年我办人员经费支出1680.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534.43万元(机关在职人员经费1227.83万元,离退休人员经费95.58万元,事业单位定额补助172.2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38.82万元),其他资金14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津补贴、奖金和住房公积金及发放符合政策规定的奖励工资。

2)公用支出

根据我办厅级领导干部职数、人员编制数以及车辆编制数等情况,经测算,我办2019年公用经费272.81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

3.项目支出预算

2019年项目预算为3个,均为持续性项目,总额为14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82万元,使用实拨资金账户532万元),具体是:

1)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2019-014-001-001)466.66万元,其中: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建设35.4万元;全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68.93万元;省级机构改革与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14.28万元;政府职能转变和相关体制改革17.05万元;市县政府职能转变和相关体制改革90万元。另外结转2018年省行政职权和服务事项管理系统二期建设费用146万元,结转2018年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二期建设费用95万元。

2018年该项目预算330万元相比,经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结转2018年部分因履行政府采购手续未付的项目建设经费。

2)机构编制管理与服务(2019-014-001-002 )495.34万元,其中,机关基础建设387.32万元;租用办公用房专项经费86.1万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21.92万元。

2018年该项目预算460万元相比,经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劳务派遣人员相关经费开支;按照省委组织部通知,增加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整理专项费用。

3)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及事业单位服务(2019-014-002-001)417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126万元,使用实拨账户资金291万元)

2018年该项目预算300万元相比,经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信息化相关建设支出略有增加,结转2018年因履行政府采购手续未付的项目建设经费。

4)不可预见经费(2019-014-001-004)35万元,主要用于解决中央编办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不可预测的重点工作所需经费,以及其他经费不足部分。

说明:扶贫资金安排情况在我办“机构编制管理与服务”项目中列支精准扶贫专项资金170万元,主要用于我办精准扶贫驻点村项目建设、精准扶贫驻点村老党员及困难群众慰问和驻村工作队日常工作经费等。

4.举借政府债务情况

我办无举借政府债务情况。

5.政府性基金情况

我办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为272.8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等机关运行日常性开支等。其中办公费37万元,印刷费4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4万元,邮电费7万元,物业管理费3万元,差旅费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36.8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租赁费9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6.3万元,劳务费6万元,工会经费29万元,福利费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81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6.78万元,增加6.5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核定标准相应核增。

(三)“三公”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支出预算始终坚持厉行节约、从严从紧的原则,2019年预算安排合计107.2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36.8万元,会议费33.28万元,公务接待费6.3万元。较2018年预算安排194.55万元减少了87.27万元,减少44.9%。主要原因是2018年省级机构改革工作基本完成,2019年主要是指导市县做好机构改革工作,会议费用相比往年削减较大。

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接待费与2018年预算相比均无变化。

2.因公出国(境)费用36.8万元,预计出国境组团数为1个,人员为3人次。

3.公务接待费6.3万元,按照公务接待标准预计接待约50批次,约350人次,均为一般公务接待。

4. 公务用车购置费用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30.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14辆。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我办政府采购预算676.79万元,主要支出项目为租赁费54.5万元、会议费33.28万元、培训费126.48万元、委托业务费371万元等费用,均根据我办年度工作任务及履行相关职能需要列支。与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676.57万元相比增加0.03%,增加的原因是信息化建设略有增加。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我办现有车辆14台,其中,保留工作用车2台、机要通信用车1台、应急公务用车2台、离退休干部服务用车1台,业务用车1台,其他车辆7(其他车辆为待下帐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与上年相比车辆减少5台,主要是2015年公务用车改革上缴的5台公务用车于2018年下账。

(六)专项转移支付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我办专项转移支付支出项目为机构编制奖励基金。2007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通知》(鄂办文﹝2007﹞59号),明确“省政府设立机构编制管理专项奖励基金”,省政府批准确定为每年500万元。2012年省编办向省政府报送了《关于增加机构编制奖励基金的请示》(鄂编办文﹝2012﹞166号),经省政府同意,机构编制奖励基金增加到每年1000万元。

2019年我们依据《湖北省机构编制工作以奖代补实施办法》,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对市县编办予以补助,总金额为1000万元。与2018年相比无变化。

我办无对下转移支付扶贫资金。

 

第三部分  省委编办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绩效开展情况

我办2019年度预算绩效共涉及项目4个(含对下转移支付项目),资金23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按照有关要求实现预算绩效全覆盖。分别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项目466.66万元,机构编制管理与服务项目495.34万元,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及事业单位服务项目417万元,机构编制奖励基金项目1000万元。

2.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项目绩效目标

项目绩效总目标

名称

目标说明

长期目标01

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的中国特色公益服务体系。

年度目标01

继续做好各项改革任务的推进工作,深化地方机构改革,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不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长期绩效目标表

目标名称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长期目标01

效益指标

满意度指标

公众对改革任务的满意度

按照实际情况

计划标准

长期目标01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行政管理机构整合、流程优化

通过整合、优化行政管理机构的办事效率,极大方便企业、群众参与经济社会活动

计划标准

长期目标01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对湖北后续社会经济发展持续影响程度

逐步建立起责任明确、治理完善、监管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和高效运行机制

计划标准

长期目标01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改革任务完成率

100%

历史标准

年度绩效目标表

目标名称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前年

上年

预计当年实现

 

年度目标01

效益指标

满意度指标

公众对改革任务的满意度

93.60%

-

85%以上

计划标准

年度目标01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行政管理机构整合、流程优化

满足

满足

通过整合、优化行政管理机构的办事效率,极大方便企业、群众参与经济社会活动

计划标准

年度目标01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对湖北后续社会经济发展持续影响程度

逐步建立起责任明确、治理完善、监管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和高效运行机制

逐步建立起责任明确、治理完善、监管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和高效运行机制

逐步建立起责任明确、治理完善、监管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和高效运行机制

计划标准

年度目标01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当年改革任务完成率

100%

100%

100%

历史标准

年度目标01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会议培训完成率

125%

103%

100%

历史标准

年度目标01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调研考察完成率

61%

92%

100%

历史标准

 

第四部分  省委编办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附表(见附表)

 

第五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8.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附件:省委编办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用表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