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编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3-12-19       

1218日,省委编办召开工作汇报,向驻部纪检监察组专题汇报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王炜同志主持会议作汇报,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洪领先同志讲话,办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和各处(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炜同志代表省委编办从“坚持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负其责、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持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为民服务、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四个方面汇报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洪领先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对省委编办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敢于担当政治使命。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能力。要把政治要求贯穿到整个机构编制工作的始终,想问题办事情都要从政治要求出发,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用政治标准衡量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洪领先强调,要敢于担当改革职责。面对当前艰巨复杂的机构改革任务,机构编制部门要弘扬改革攻坚精神,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全面学习领会新发展理念,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确保制定的改革方案、提出的改革举措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和湖北实际。要提升业务水平,对党中央和省委的改革要求,以及对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所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都要了然于胸、如臂使指,确保各项改革工作顺利推进。要坚持原则,机构编制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直接关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必须经常对标对表,忠诚履职尽责,决不允许变形走样。

 

洪领先要求,要敢于担当廉洁表率。省委编办负责全省机构编制管理,要严格按标准按程序办理机构调整、用编核准、人员上下编等机构编制事项。要做纪法知识学习的表率,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纪政务法律知识,经常对照检查思想和行为,不越“防线”、不踩“红线”、严守“底线”。要做清廉履职的表率,认真履职,该办的事及时办、马上办、现在办,不该办的事讲明原因坚决不办,不拖不压不含糊,不以权谋私,始终保持对职责的敬畏。要做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表率,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多一些服务意识、少一点“衙门”作风,多一点务实、少一点形式。

下一步,省委编办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省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管机构编制的重大政治原则,把讲政治贯彻到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以更大力度深化思想建设。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深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以更严要求实化作风建设。坚持从严管理、从严治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强化系统思维,树牢全局观念,注重协同配合、整体联动,迎接大战大考,为机构改革强化作风纪律保障。四是以更严标准执行廉洁纪律。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创建,加强纪法知识学习,经常对照检查,严格要求自己。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注重运用“第一种形态”,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全覆盖。五是以更强担当优化自身建设。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保持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注重培养求真务实作风,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擦亮人生底色,永葆清正廉洁,树立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