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讨成果交流汇报会
时间:2023-12-04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日下午,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举办研讨成果交流汇报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王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编办副主任沈方龙主持会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建文、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二级巡视员张新民到会指导。省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各市(州)党委编办分管负责同志和参加研讨交流代表共100余名干部参加了会议。

 

  学习研讨成果交流汇报会以评比的形式组织,来自全省机构编制系统的19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各地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围绕深学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台交流,分享感悟、讲述体会、提出建议,营造了全省机构编制系统“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彰显了机构编制干部勤学善思、明辨笃行的良好风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省委编办班子成员、办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党委编办分管负责同志为每名发言代表现场打分,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1名。

  王炜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下发以来,全省机构编制系统闻令而动,采取领导班子示范带头学习、召开编办主任会议集中研讨学习、联系实际调研贯通学习等形式,全面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有力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王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明确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使命、重要原则、重要要求、重要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在年底各项工作亟待盘点收官之际,在全省机构改革即将启动具体实施之前的关键时期,专门举办学习研讨成果交流汇报会对于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进一步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特点规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精心组织实施机构改革,全面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王炜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机构编制部门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其强大的真理力量和缜密的理论逻辑,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一要学出对党忠诚,切实挺起政治坚定的“硬脊梁”。要舍得花精力、下得苦功夫,全面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效。要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新征程新形势的科学判断,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和中心工作,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首要政治责任,推动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二要学出使命担当,切实锻造能担重任的“铁肩膀”。要主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水平。要充分掌握情况,准确把握政策,加强理论储备、知识储备和方法储备,切实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的“主力军”“施工队”。要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将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具体成效上、体现到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上、体现到为先行区建设提供的服务保障上。三要学出能力水平,切实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要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在对标看齐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主动到改革发展第一线、攻坚克难最前沿开展实践锻炼,经受重点任务、重要岗位、重大课题的磨炼,在改革攻坚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和高度的政治担当直面风险挑战,善于透过复杂现象把握本质、抓住要害、找准原因、提出对策。四要学出清风正气,切实涵养严谨务实的“好作风”。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始终做到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对党中央、省委部署的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以实干、实绩、实效检验工作成果。要弘扬创先争优之风,自觉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发扬“安专迷”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做到岗位出精品、工作争优秀、业绩创一流。要树立清正廉洁之风,严格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切实做到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