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3-11-15       

11月13日,省委编办以“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论述”等主题,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人民日报》《湖北日报》有关文章,并聚焦学习主题、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刻感悟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谋长远之势、行长久之策、建久安之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必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思想、意志、行动置于这样的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中,明方向、增信心、昂斗志、勇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要在系统学习上下功夫,把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理论课题,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一刻不停深学细悟、一丝不苟对标对表。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真正把重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找准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要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切实发挥好发挥主力军和“施工队”作用。要全力以赴为建设先行区提供服务保障,与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服务保障省委重大战略实施。要守正创新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管好用好机构编制,为谱写新时代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湖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