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编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3-11-08       

11月7日,省委编办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为主题,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202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省委主题教育办关于“四下基层”的通知精神和《“四下基层”与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发言摘编》等内容。

 

会议指出,坚持人民至上是机构编制工作必须坚守的根本立场和价值导向,为民谋利、为民解忧、加大重点民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保障力度,是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立足点和出发点。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至真至诚的人民情怀,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增强宗旨意识、树牢群众观点,巩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成果,深化拓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在定政策、促改革、谋发展时自觉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在机构设置、职能转变、编制调整等方面下功夫,多做谋民利、解民忧、得民心的好事实事。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机构编制职能,坚持创新思维、综合治理、系统推进,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持续优化安全生产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助力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发挥好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聚焦机构改革大战大考,发挥好组织实施“主力军”和“施工队”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前瞻开展谋划思考,精准查找问题症结,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路径,加紧补齐民生领域机构编制工作短板,努力走好新时代“四下基层”之路,不断开创机构编制事业发展新局面。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