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编办“青年论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时间:2023-11-03       

为抓紧抓好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10月28日,省委编办“青年论坛”专题学习研讨班开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王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2名副处长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分享了所思所得、畅谈了所悟所为,彰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政治自觉,体现了编办干部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王炜指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提高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必修课和看家本领,舍得花精力、下得苦功夫,做任何事情首先从政治上考虑,谋划工作体现政治站位,推进工作体现政治担当。要找准定位,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转化为坚决的行动,体现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具体成效上、体现到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上、体现到为先行区建设提供的服务保障上。要把握方位,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勇于实践、加强领悟,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保持目标笃定的“清醒脑”、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当好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王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创新的具体实践。要聚焦目标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进一步”要求,注重打基础、立支柱、定架构,推动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在不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中主动作为。要聚焦大战大考,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围绕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去推进改革,围绕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去推进改革,围绕补齐机构编制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去推进改革,在确保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中奋发有为。要聚焦提质增效,强化为党管编意识,在管住机构编制资源上坚持原则、严控总量,加大创新挖潜力度,在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上优化结构、动态平衡,提升优化配置水平,在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上保障重点、服务发展,以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提升能力本领的强大动力。要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聚焦本职之“本”、实干之“实”、专业之“专”,在各自岗位上扛起责任、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改革历练中积累经验、在落实落细中担当作为,努力成为“业务精”的行家里手。注重在本职本岗中历练,研究问题首先看总书记、党中央是怎么部署要求的,从里面找思想、找依据、找举措、找方法,多搞一些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调查研究,增强机构编制政策、理论、法律等知识的储备。注重在实践实干中锻炼,切实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主力军”中的“突击队员”,“施工队”中的“青年工匠”,在政策研究、编制管理、职能调整、监督检查、党建人事等具体工作中钻研磨炼,带着思想做事,把历练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的一点一滴。注重在专注专业中训练,热爱本职、钻研业务,努力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

王炜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强作风纪律的重要成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身正才能行稳、德高才能致远,着力营造“个人埋头干事、业绩群众公认、进步组织关心”的良好氛围,努力成为风清气正、向上向好政治生态的参与者、推动者、维护者。要守纪律讲规矩,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按组织程序办事,既要做到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也要在生活小节、日常小事中讲规矩、守纪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重品行讲原则,做个有底气、有锐气、有朝气的青年干部,光明磊落、胸怀坦荡、阳光大气,树立斗争精神,自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正确处理好依法依规与改革创新的关系。要优作风讲实干,沉得下心,守朴拙、戒机巧,守笃实、戒虚浮,关键时刻扛得了重担、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新业绩,以实干、实绩、实效检验工作成果。

 

会前,还举行了题为《数字经济与数字化发展》专题讲座,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武汉创新中心总经理张良作专题辅导。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