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3-09-21       

9月21日,省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办机关主题教育经验成效,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办领导班子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位谋划、精心组织、体系推进,形成了以上率下、整体联动、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高站位抓好统筹谋划,在健全组织保障、精心谋划部署、完善制度机制等方面聚焦用力,形成了突出重点、大抓落实的良性工作机制。高标准抓好贯通融合,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结合、一体推进。高质量抓好巩固提升,坚持把主题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局,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党建质效上、体现在整改实效上、体现在评估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汲取奋勇前行之力。通过深入扎实地开展主题教育,办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深刻洗礼、思维理念有了大幅提升,也深切领悟到,必须坚持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坚持实践导向,不断提升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展现机构编制部门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要着眼常态长效、突出转化运用,持续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牢记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职责使命,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持续用力,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要持之以恒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注重挖掘党的科学理论背后的底层逻辑和内在联系,紧盯问题学、带着疑惑学,把蕴藏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学到手、学到家,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要毫不动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党中央要求推动机构改革,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切实发挥“主力军”和“施工队”作用,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做好与各领域改革发展的衔接配套,切实以机构编制之为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要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进一步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大力深化纠治“四风”,抓好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监督检查,进一步涵养勇于正视问题、敢于刀刃向内的思想品质,切实做好整治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真整改、真落实、真见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