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编办召开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选人用人机构编制检查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3-09-08       

9月6日至7日,省委编办召开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选人用人机构编制检查情况汇报会,听取6个检查组组长对33个县(市、区)机构编制检查的情况汇报。省委编办副主任沈方龙出席会议,政策法规处、市县处、电子政务中心负责同志和监督检查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6个检查组组长逐一汇报了结合省委第四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开展机构编制检查的总体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下一步整改的意见建议。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重点围绕指出的问题依据是否充分、定性是否准确、表述是否规范等内容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纳入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是党中央、中央编委从推动机构编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规范机构编制管理角度作出的一项制度性安排,要牢牢把握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是政治监督的根本职能定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树立“编制就是法律”的理念,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要充分发挥省委巡视选人用人机构编制检查的利剑作用,站稳立场、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充分发挥检查“啄木鸟”“探照灯”作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统一口径、统一尺度、统一规范,严格落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要求,认真审核把关。要加强与省委组织部沟通汇报,按照有关要求及时报送检查情况。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压实整改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指导督促,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深化整改。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