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门市机构编制网     农历
   
编办概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监督检查 | 体制改革 | 编制管理 | 事业单位登记 | 自身建设 | 重点专题 |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天门市编办 > 最新动态
天门市委编办“三个主动”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时间:2024-02-29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机构改革精神,天门市委编办以不等不靠、提前谋划为原则,坚持“三个主动”,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一、主动学习,明确改革政策
在中心组学习、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中,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以及权威媒体机构改革相关文章作为重点内容进行集体研究学习、讨论,切实吃透弄通改革精神,及时掌握改革目标任务,为机构改革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主动调研,明确底数基数
根据本轮机构改革目标任务,对涉改机构历史沿革、主要职责、领导职数、人员编制、内设机构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聚焦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执法队伍改革等重点内容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充分听取各部门对新一轮机构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广泛收集相关信息和动态,切实增强了改革的针对性和准确性,为机构改革的科学推进提供了精准的数据保障。
  三、主动谋划,明确改革方向
针对本轮机构改革重点任务,积极做好政策对接,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分析,提前谋划酝酿改革思路,提出了符合政策导向和天门机构编制实际的改革意见建议,重点就乡镇管理体制改革中政府职能转变、赋权事项承接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为机构改革的全面铺开明确了路径方向。


联系地址:湖北省湖北省天门市  邮政编码:431700
电话:0728-5223730 传真:0728-5223730 电子邮件:tmbzbgs@163.com 投稿邮箱:tmbzbgs@163.com
天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t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