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门市机构编制网     农历
   
编办概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监督检查 | 体制改革 | 编制管理 | 事业单位登记 | 自身建设 | 重点专题 |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天门市编办 > 最新动态
关于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25              

中共天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公示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办场园,市直各单位:

根据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延期的通知》要求,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延期至2021年5月31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1.涉及单位:2020年12月31日前经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已领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事业单位法人。

2.报送程序: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简化审批流程,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工作,按照“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原则,事业单位无需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纸质年度报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实行全程网办,具体操作流程参见《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操作手册》第一章。

二、事业单位法人设立、注销登记

1.涉及单位:已下文成立但未领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单位和已下文撤销但未办理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的单位。

2.报送程序:具体流程参见《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操作手册》第四章、第五章以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所需纸质材料》,同时为配合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优化登记管理服务,针对合并、分立且权利义务有承接单位的事业单位法人,采用简化便捷程序办理注销登记。办理简易注销登记的单位请参照《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注意事项》。

三、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为限期有效证书,超过有效期的证书自动废止。换证单位首先要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按期上报年度报告,待年度报告通过后,在证书有效期内,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正、副本原件以及《<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表》到市委编办换领新的证书。若登记事项发生变动时,请在到期换领前办理变更登记。

四、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各机关单位要落实主管责任,及时将本通知传达到各下属事业单位,并督促其按期、如实报送年度报告书。提交年度报告是每个事业单位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事业单位是年度报告公示的主体,对年度报告的真实性负责。

(二)对不按时进行2020年度报告公示的,或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的事业单位法人,我办将依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对未提交2020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进行冻结,并在“天门市机构编制网”网站上向社会公示;对违法的事业单位法人予以处罚,并将其列入事业单位法人异常名录,向“信用中国”网站推送。

(三)已办理登记的事业单位,原电子登录密码图片不能继续使用或遗失的,请向举办单位反映,由举办单位集中向我办申请重新发放。


联系地址:湖北省湖北省天门市  邮政编码:431700
电话:0728-5223730 传真:0728-5223730 电子邮件:tmbzbgs@163.com 投稿邮箱:tmbzbgs@163.com
天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t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