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门市机构编制网     农历
   
编办概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监督检查 | 体制改革 | 编制管理 | 事业单位登记 | 自身建设 | 重点专题 |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天门市编办 > 通知公告
市编办2016年决算
时间:2017-09-13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一级机关)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市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性文件草案并组织实施。

(二)协调全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机构改革;负责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研究拟订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乡镇办场区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和事业机构设置调整事项;承担市级党政群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审核报批和日常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研究提出全市行政编制的分配、调整意见,管理全市政法专项编制。

(四)负责协调市级党政群机关各部门之间、市级与乡镇办场区之间的职责分工。

(五)研究拟订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市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改革方案及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审核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配置和领导职数事项;负责对拟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职能审核提出意见。

(六)负责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量管理、实名制管理和机构编制政务公开工作。

(七)监督管理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规范使用。

(八)监督检查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机构改革实施情况,协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九)组织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负责并检查监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市委、市政府主管机构编制的工作部门,是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列市委机构序列。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与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合署办公,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内设综合科、机构编制科(市编委督查室)、事业单位登记科。共有行政编制7名,工勤编制1名。年末在职人员7人,退休人员4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6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决算。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1)

(二)收入决算表(附表2)

(三)支出决算表(附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附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附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附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表8)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附表9)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收入总计110.57万元,支出总计96.65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0.91万元,增长23.58%;支出总计增加11.92万元,增长14.58%。增原因主要有津补贴提标。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年收入110.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0.57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年支出96.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5.01%;项目支出24.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4.9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合计110.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0.57万元,占收入决算合计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94万元。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合计96.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6.65万元,占支出决算合计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8.8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6.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5.01%;项目支出24.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4.99%。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长11.92万元,增长14.07%。增原因主要有津补贴提标。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合计72.5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60.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2.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1.5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55万元。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

 2016“三公”经费决算比预算数减少0.882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数量和规模;公务用车上交;公务接待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从严审核报销公务接待费支出,不断压减经费开支。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0.882万元。

2、“三公”经费支出相关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截至 2016年底,本部门公务车辆。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16年公务接待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用于按有关规定接待调研考察、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等公务活动所产生的活动场地租赁、工作餐费等各类支出,共计接待18批次,192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市编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39万元,比上年减少2.29万元,减少15.6%。减少原因主要有机关管理细致化。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金额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金额2.5万元。比上年增长0.59万元,增长30.89%,增原因主要有办公设备更新。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决算,是指行政事业单位在年度终了,根据财政部门决算编审要求,在日常会计核算的基础上编制的、综合反映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的总结性文件。

二、财政拨款收入:指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按现行管理制度,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是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联系地址:湖北省湖北省天门市  邮政编码:431700
电话:0728-5223730 传真:0728-5223730 电子邮件:tmbzbgs@163.com 投稿邮箱:tmbzbgs@163.com
天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t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