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门市机构编制网     农历
   
编办概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监督检查 | 体制改革 | 编制管理 | 事业单位登记 | 自身建设 | 重点专题 |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天门市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
142900600019 天门市环境卫生管理局2014年年度报告书
时间:2016-06-29              

 

事证第142900600019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年度

 

 

 

 

单 位 名 称  天门市环境卫生管理局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天门市环境卫生管理局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提供管理保障。 城区道路清扫保洁 市容管理 垃圾清运 环境卫生设施运营与维护

住    所

天门市竟陵办事处

法定代表人

江少华

开办资金

130.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差额补贴)

举办单位

天门市城市管理局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本年度,本单位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没有违反《条例》和实施细则的情况。

一、管理制度更加科学

随着城区的不断扩大,作业项目越来越多,工作标准越来越高,我们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继去年将杨林办事处纳入同城管理,东风支渠、所有桥梁纳入作业范围,今年又将竟东路、东江大道等多条道路纳入清扫保洁范围;继去年成立城东清扫保洁公司,今年我们又加强了对公厕、中转站的建设和管理,成立了设施设备管理站。现在我们有6个公司和1个管理站,作业面积达到396万平方米,有干部职工760人,其中一线职工720人。

为了强化工作职责,加强科学管理,提高作业质量,我们按照城管局要求,结合环卫局实际,严格落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考核办法》,严格实行绩效考核,对环卫管理制度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一)实行网格化管理。五个清扫公司、一个清运公司、一个设施设备管理站构成一个完整的大网格,各作业组和个人组成小网格,清扫工、快保、管理员每个人都有工作责任段面,各大网格实行公司化运作,责任制管理,责权利共担,采取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定标准、定奖惩等六定措施,承包作业任务,实行清扫、保洁、清运责任制。

(二)实行精细化作业。为了保证作业质量,我们制定了严格的工作标准和考评细则,采取了相关措施。一是中心城区和繁华路段,实行两班倒和三班倒工作制,一日三大扫,随脏随扫,全天候保洁;二是实行岗位工资制,部分路段、重点岗位提高工资待遇;三是建立快速保洁制,从去年到今年,我们聘用了33个快速保洁员,赋予他们保洁和管理双重责任,及时检拾白色垃圾,及时督促管理清扫工人,实行了全城区,包括开发区和杨林办事处,保洁管理全覆盖。为了强化快保员的责任意识,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我们专门组织快保到仙桃参观学习,并每月进行专项考评和指导,奖优罚劣;四是建立应急反应机制,应急巡查分队对街面乱泼乱倒的建筑垃圾及废弃物及时清理,对砖石瓦块定期清除,对街面杂草及时打药除草。

(三)严格巡查管理,实行绩效考核。我们建立四级巡查管理制度,管理员、保洁员自查,建管科督查,局领导巡查,城管督察分局检查。并将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对巡查过程做好记载和反馈,督促和指导。我们还实行领导带班的空档加班巡查管理制度,早、中、晚空档时段和周六、周日,局领导带领机关干部,公司管理员轮流加班巡查,查上下班和交接班,查作业质量,查安全隐患,做到了全天候无缝隙管理。我们对各公司,对管理员、保洁员、清扫工、清运工全面实行绩效考核,上下一体,同奖同赔。清扫、清运不及时、不彻底,保洁管理不到位的,管理员、保洁员、各公司都要付连带责任。我们设立绩效工资,进行考核和奖惩。全年用于绩效考核的资金累计达50万,处罚达8万。

(四)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我们与各公司签订人员管理和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公司经理和站长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负责本公司的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和事故处置,并实现年度考核,奖惩兑现,使安全生产有章可循。在司机和快保的待遇合同中设立了安全奖,全面强化了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

环卫工作通过制度化和科学化的管理,工作水平大幅提升,作业质量大大提高,各公司安全事故大幅降低,长效管理效果初步显现。

二、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

为了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城管局党组的统一部署,我们深入扎实地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建设活动。从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入手,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拿出整改方案,兑现公开承诺。我们精心组织,举办了“学习焦裕禄奉献在岗位”的演讲比赛;通过调研,写出了“假如我是服务对象”的体验报告;对照党章和上级规定,对照先进典型,对照群众期盼,撰写了个人检查材料,组织召开了支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通过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严明组织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解决实际问题的良好效果。

1、通过学习教育大家转变了观念,站稳了群众立场,牢固树立了宗旨意识和服务理念,做到全心全意服务基层,服务一线,服务群众。清运公司为了给企事业单位和社区提供及时规范的垃圾清运服务,逐户上门征求意见,专门印制发放100多份环卫服务承诺卡,胡局长还亲自拟定服务条款,使服务单位都相当满意,做到了服务质量零投诉。

2、党员干部转变了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省劳模张美平同志职务从公司经理升任工会主席后,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中转站管理和公厕新建、改造过程中,尽心尽职,亲力亲为。向红兵同志从建管科副科长调任设施设备管理站站长,既是管理者,又是技术修理工和应急队员,使中转站管理整洁规范,运行良好。张丽、董三美等同志一心扑在工作上,国庆节期间几乎天天在岗,平时节假日也加班加点,“不管当班不当班,管辖路段转几圈”是她们的真实写照。正是有这样一批同志,我们才保证了环境卫生的高水平,常态化。

3、机关管理加强,作风纪律有了较大转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大大增强。建管科每天提前半小时上班,办公室经常加班加点,财务科保证十五号之前发工资。机关接待实行首问负责,办事效率提高。全局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六条禁令”,“四风”问题基本杜绝。

4、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更加巩固。民主生活会后,班子成员的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团结协作意识,组织观念进一步增强,重大事项集思广议,群策群力,科学决策。领导严以律已,率先垂范,如邓卫平同志“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工作。支部班子团结战斗,身先士卒,使环卫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三、环卫作业能力进一步增强

随着环卫设施设备的完善配套和投入使用,我市环卫作业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继去年新建改建13座压缩式中转站后,今年我们克服征地难,施工难,资金到位难等诸多困难,高标准(国家二级)新建改建公厕14座,新购洒水车1台,车厢可卸式垃圾清运车2台,电动保洁车5台,电动巡查车5台,生产督查车1台,配套垃圾桶1100个,勾臂垃圾箱41个,全年设施设备投入高达380万元。今年五月初,我们成立环卫设施设备管理站后,制定了中转站、公厕维护管理标准及考评细则,配套专人操作和管理;垃圾箱及时进站清洗,站所内及时除蝇、消毒、除臭;各清扫公司配套果皮箱清洗人员,破损果皮箱做到及时维修更换;全城区新增垃圾集并点4个,增设垃圾容器大小勾臂箱6个。

到目前为止,清运公司拥有各种作业车辆40多台套,加大了环卫机械化作业力度。早上8点之前,下午2点半之前,主次干道全部洒水压尘,高压洗洒车、扫地车根据需要随时出动,增加了作业频次,机械清扫,人行道冲洗作用和效果明显,逐步实现由“扫干净”向“洗干净”的转变。今年陆续接管了9条道路的环境卫生工作,新接管面积达到70万平方米,除新增清扫保洁人员外,我们的机械化作业能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2014年环卫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还面临着很多困难和问题,特别是一线职工待遇低,流动性大,老龄化严重,我们将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必须想办法解决。我们要继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贯彻“作业全天候,管理无缝隙”的工作方针,抓好长效管理。继续坚持“管理网格化,作业精细化,督察常态化,工作制度化”的思路,抓细节,抓时效,抓重点,确保卫生质量进一步提升。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 效 期

资产

损益

情况

所有者权益合计(净资产合计)

年初数(万元)

期末数(万元)

560.7

438.7

受奖

惩评

估及

诉讼

投诉

情况

接受

捐赠

资助

及其

使用

情况

从 业

人 数

上年末

657

本年度

730

网上名称

天门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公益/政务

                 填表人:        联系电话:          填报日期:     


联系地址:湖北省湖北省天门市  邮政编码:431700
电话:0728-5223730 传真:0728-5223730 电子邮件:tmbzbgs@163.com 投稿邮箱:tmbzbgs@163.com
天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t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