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门市机构编制网     农历
   
编办概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监督检查 | 体制改革 | 编制管理 | 事业单位登记 | 自身建设 | 重点专题 |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天门市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
142900600491 天门市蒋场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2014年年度报告书
时间:2016-05-06              

 

 

 

事证第142900600491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天门市蒋场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天门市蒋场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人社中心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以及劳动就业指导,协调、培训、维权等业务。

住    所

天门市蒋场镇将军大道

法定代表人

代显君

开办资金

36.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天门市蒋场镇人民政府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严格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的内容开展各项工作。没有违反《条例》和实施细则的情况。

今年,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人社局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们始终坚持以服务民生为宗旨、以完成市布各项任务为目标,精心制定各项工作方案,开拓创新、周密部署、抢前争先、攻坚克难,现已基本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4年工作向各位领导作一个简要汇报:

(一)对照目标,制定方案。今年年初,为按时按要求完成市布全年工作任务,按照与市人社局签订的2014年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我们人社中心结合本镇实际,精心研究和确定了本年度的工作目标,制定了《2014年人社中心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为完成市布各项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狠抓管理,提升水平。是否能为居民服好务、好事取决于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为打造一支优秀的服务团队,我们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的职业技能培训,以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同时要求工作人员上班统一着装、挂牌上岗、微笑服务、规范办事,真正做到了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直到群众满意为止,打造了一支优秀的服务团队,为完成今年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

(三)明确责任,落实任务。我们在加强职工管理的同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首先我们重新对全镇城乡居民的人口数量、年龄结构、劳动力分布以及失业人员、新成长劳动力、灵活就业人员等情况进行了摸底更新,建立健全了各类人员动态管理台账。全镇5.1万人中整理更新上线外出务工人员5372人,其中外出务工5086人,外出创业286人,建立在外务工联络小组2个。成功组织了市、镇两级招聘会3次,共为雪花啤酒、景天纺织、蒋场购物中心等企业输送员工49名,有序组织了40名有就业意愿的返乡务工人员到企业学习、参观;为23名创业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达260万元,特别是带动了134名困难就业人员就业,目前无一人拖欠小额担保贷款还款;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46人,新增登记失业人员35人,登记率100%,就业率100%;2014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收19969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14.2%,征收金额2374100元,2011至2014年参保人员上线率达到100% 。新增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56人,为206名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成功办理了年审;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2972人,参保率为100%;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参保率均为100%。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蒋场人社中心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加压力,再接再厉,再鼓干劲,争取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 效 期

资产

损益

情况

所有者权益合计(净资产合计)

年初数(万元)

期末数(万元)

受奖

惩评

估及

诉讼

投诉

情况

20112012年分别被市政府授予服务企业用工先进单位、养老保险工作先进单位和劳动保障先进单位。2013年元月,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先进单位。20112014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连续四年位居全市第一。

接受

捐赠

资助

及其

使用

情况

从 业

人 数

上年末

本年度

网上名称

              .公益/政务

                 填表人:        联系电话:          填报日期:     


联系地址:湖北省湖北省天门市  邮政编码:431700
电话:0728-5223730 传真:0728-5223730 电子邮件:tmbzbgs@163.com 投稿邮箱:tmbzbgs@163.com
天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t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