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门市机构编制网     农历
   
编办概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监督检查 | 体制改革 | 编制管理 | 事业单位登记 | 自身建设 | 重点专题 |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天门市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
142900600451 湖北省国营蒋湖农场2014年年度报告书
时间:2016-04-21              

 

 

事证第142900600451号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年度

 

 

 

 

 

单 位 名 称  湖北省国营蒋湖农场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湖北省国营蒋湖农场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负责行使辖区内行政管理职能;管理辖区内的经济社会事务。

住    所

天门市蒋湖农场红军西路70号

法定代表人

肖金明

开办资金

11976.00万元

经费来源

非财政

举办单位

天门市人民政府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本年度,本单位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没有违反《条例》和实施细则的情况。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农场按照总场党委提出的“四五六”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场干部职工开拓创新、弘扬正气,较好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和市布各项经济指标,现将农场2014年的主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如下。

(一)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2014年,全场国民生产总值达到150475万元,完成上交税金380万元,高出市布任务5.5%;招商引资达到8300万元,比上年增长63%;规模以上增加值同比增长21%;全社会固定资产达到34336万元,同比增长14.4%。

(二)坚持工业强场,真招商、招真商。

招商引资是我们农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我们一贯坚持“工业强场”的理念,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企业技改扩规、提档升级,工业经济实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2014年全场新落户企业3家,其中投资3700万元的天门市鑫成宇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投资3000万元的海龙塑业有限公司实现当年落户当年投产。已签约的企业有金豆豆商贸有限公司,计划明年落户,投资5000万,主要进行豆制品的深加工。全年新增微小企业7家。技改扩规项目有天丰惠农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668万元的蔬菜深加工及冷链贮藏交易物流工程等。

(三)项目建设为抓手,扮靓蒋湖小城镇。

2014年,为提高农场小城镇建设整体品位,农场以改善职工群众居住条件,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为出发点,多渠道筹措资金,整合多方资源,着手实施了土地整理、农垦危房改造、长青小区、惠民小区、农贸超市、集贸市场改造、小游园、农垦大道改扩建等工程项目。全场共完成了农垦危房改造任务600户,其中集中改造350户;完成占地3000平米的农贸超市建设,对占地4000平米的老集贸市场实施改造、升级,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修建了一个面积为6336平米,可容纳500人的的小游园广场。对红军沟实施了清淤硬化工程,将沿沟两侧打造成居民散步休闲的游览道,同时还启动了农垦大道改扩建工程。在职工娱乐中心高标准的修建篮球场。

(四)加强引导,大力促进农业发展。

一是突出板块农业壮大主导产业,全场形成了优质夏粮、优质油料、优质棉、精细蔬菜等四大主导板块;二是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今年发展订单农业2.2万亩;三是积极组织专业合作社,2014年注册成立专业合作社6家,创建了一家示范合作社,全场专业合作社达到33家;四是大力发展规模养殖,全场新建肉兔基地5个,规模化养牛、猪业有新突破;五是积极发展特色种植业,全年新建200亩绿色蔬菜大棚基地,种植的辣椒、西兰花等特色蔬菜畅销武汉、广州、深圳等地;六是推广良种提高农产品竞争力,建立了200亩的优质花生良种繁育基地,全场农作物优良品种覆盖率达到95%以上。同时我们还利用国家优惠政策积极支持农户添加农用机械。

(五)积极保障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农场民生保障覆盖全, 2014年,居民养老保险新参保2777人,全年发放低保金177.366万元,发放各类救助金17.2万元,享受城乡低保的有1175人, 603户,实现了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宗旨。计划生育符合政策生育率达到93.94%。二是自筹和申请上级资金9.42万元对野茅岭分场和罗台分场的两个医务室进行升级改造。三是坚持开展综合整治工作。明确各分场社会综合治理的目标任务,成立治调委员会,使农场综治工作形成网络,积极组织各部门联合在涉及安全生产、校车安全等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上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四是积极推进综治网格化管理,成立了蒋湖农场网格化管理中心,设立网格化管理工作站,将全场划分为58个网格,并配备管理员。四是着力解决群众来信来访,在全场深入开展“党政领导大接访”活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在社区和分场推行“群众说事日”工作机制,全年共接访和接待说事群众159人,处理各类事务107起。有效的化解了社会矛盾,提升了公众社会管理的满意度。

总结2014年的工作,我们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是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全场人民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招商引资缺乏龙头企业拉动,农业产业化进程缓慢,干部作风有待提高;廉政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等。2015年,我们将继续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总场党委的发展战略,积极应对挑战,认真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推进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 效 期

资产

损益

情况

所有者权益合计(净资产合计)

年初数(万元)

期末数(万元)

55.96

56.96

受奖

惩评

估及

诉讼

投诉

情况

接受

捐赠

资助

及其

使用

情况

从 业

人 数

上年末

38

本年度

36

网上名称

湖北省国营蒋湖农场.公益/政务

                  填表人:马振山 联系电话:18972628601 填报日期:2015.04     


联系地址:湖北省湖北省天门市  邮政编码:431700
电话:0728-5223730 传真:0728-5223730 电子邮件:tmbzbgs@163.com 投稿邮箱:tmbzbgs@163.com
天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t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