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来凤县委编办“三个坚持”稳步推进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时间:2019-12-26       

为切实做好全县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共来凤县委编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的目标和要求,结合中央、省、州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改革要求,立足来凤实际,抓好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贯彻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坚持调研先行,摸清底数根据省委编办有关通知要求,结合来凤实际,根据现有“三定”规定和部门权责清单,对执法部门的职责、事项和案件数量等进行详细摸底,重点梳理执法人员编制数、编制性质和实有人数,听取涉改部门意见建议,摸清“改革底数”。同时,加强与恩施州以及周边县市纵向横向沟通对,借鉴学习好的经验做法。

二、坚持问题导向,稳步实施一是今年启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以来,共召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会议11场,与涉改部门对接联系30多次,就执法层级、机构规格、编制核定、人员划转等关键问题与涉改部门达成改革共识,有力保障改革深入实施。二是根据中央及省关于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文件精神,重点梳理涉及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职责分工,结合新修订的部门“三定”规定,明确业务主管部门应划转的执法职责,将相应的执法职责分别移交至相关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解决执法监管职责边界不清晰问题。三是加强综合行政执法协作配合,业务主管部门要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强沟通,强化执法协作,建立健全部门间无缝衔接的监管机制,避免监管漏洞。

三、坚持纪律底线,强化管理严守机构编制工作“底线”、“红线”纪律,强化编制管理刚性约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锁定执法人员编制底数”的政策规定,严禁借改革之机变相设立和增加执法机构、擅自提高机构规格、违规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问题,强化执法队伍编制管理。

下一步,中共来凤县委编办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融入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中,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积极发挥本单位职能作用,将机构、编制和人员调整到位,做好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后半篇文章”。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