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竹山县委编办做好四项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12-26       

竹山县委编办自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融为一体,坚持把“学”和“做”相结合,把“整”和“改”相贯通,全力以赴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不断走深走实。

一是做好学习教育。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列出专题,组织开展理论辅导和研讨交流,通读“一章三书”(《党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内容,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突出“四学”即领导领学、干部自学、实地研学、现场考学等方式,举办了18期集中学习研讨会,促进相互启发、相互提高,推动理论学习学深学透学实;坚持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是做深调查研究。聚焦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入市场监管、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城市管理等5个领域了解情况,合理配置执法力量,整合执法队伍;聚焦公共检验检测职能划转及资源整合,深入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粮食安全保障中心等部门,就质量监督技术检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粮食质量安全检测、动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等机构、职能、人员编制向公共检验检测机构划转开展调研,着力提高县公共检验检测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聚焦精准扶贫村群众反映强烈的饮水困难问题,深挖问题症结,及时梳理作出综合研判,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三是做实问题检视。结合调查研究,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座谈走访等方式,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查找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规党纪,聚焦班子集体和党员干部个人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对照初心找差距,回顾反思强党性;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学习对照检视、深入基层调研检视、听取意见开门检视、谈心谈话交流检视等方式,敞开门征求意见,深挖根源找差距,列出问题清单,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

四是做细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政治,围绕中央列出的8个突出问题和省委列出的6个专项整治,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照检视问题清单和省委巡视整改项目,逐条研究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立检立改,确保整改到位;切实解决民生问题,领导班子结合自身职责和分管工作,领办至少1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同时抓好督办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梳理存在的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竹山县委编办周贝安、陈俊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