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松滋市委编办“三个严守”做好做实基础业务工作
时间:2019-12-26       

今年是改革之年,党政机构改革和各项配套改革工作贯穿全年,松滋市委编办“三个严守”,在稳步推进改革工作的同时,狠抓基础业务工作不放松。

一是严守初心使命,狠抓各项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干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并依据《条例》精神,制定并印发了《中共松滋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松滋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二是严守纪律防线,狠抓编制管理工作。在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的前提下,统筹规范使用各类机构编制资源,着重理顺各种混编混岗现象,除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外,今年共办理人员调动手续724人次,理顺了398名多年来混岗教师的编制关系。坚持用编计划报告审批制度,用足政策,启用各类编制569名,通过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退伍士兵安置等方式引进各类人才共计440人,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智力人力保障。

三是严守时间节点,狠抓各项审核工作。扎实做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的审核把关工作,强化政策理解,认真审核各机关、参公事业单位的机构性质、机构级别、领导职数、核定编制等数据,确保审核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该项工作;配合做好乡镇综合配套改革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衔接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做好人员审核把关,确保“不错一人,不漏一人”。(松滋市委编办孙巧玲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