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黄冈市委编办机构编制“不见面”审批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19-12-26       

“市交通运输局这笔人员上编业务480秒办结,真正实现了秒批!”市交通运输局政工人员在全市机构编制“不见面”审批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上现场办结一笔机构编制业务,实现了秒批。

近日,该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不见面”审批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会上,对该市市县两级机构编制“不见面”审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就网上业务办理系统进行了全面讲解。现场受理了市交通运输局现场提交的人员上编业务,在8分钟之内完成了部门单位提交、编办业务科室受理、主任审批系列操作过程。

9月份以来,黄冈市委编办为解决机构编制业务办理周期长、审批环节较多、审批效率较低等问题,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将提供规范高效便捷的业务服务推行机构编制业务“不见面”审批作为主题教育“立行立改”项目,在市公安局等10家市直部门进行机构编制“不见面”审批试点,将用编核准、人员上下编、人员内部异动、人员信息修改等传统业务由线下办理转变为互联网“不见面”线上审批。

试点工作推行以来,机构编制工作在组织实施环节的业务均可在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批,实现当日办结,真正让“数据多跑路,部门少跑腿”,得到了省委编办的肯定和市直部门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市直试点部门已在网上办结机构编制业务349笔。

机构编制业务“不见面”审批,具有“全过程、全透明、电子化、信息化”的优点。由过去的“面对面”变为现在的“背靠背”,由过去的“纸质台账”变为现在的“电子管理”,由过去的 “各自为政”变为“部门联动”,减少了审批环节中人为干扰,确保审批过程公开透明,从体制机制上解决了行政审批难和慢等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黄冈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此次会议标志着黄冈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机构编制业务“不见面”审批,真正实现所有部门业务审批全部在线上系统办理。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